您的位置:首页 >观察 >

河南省首家 儿童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建成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儿童医院获悉,该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已装修完工,准备启用,这是河南省首家专为儿童建造的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

未来,省内及周边省份需要做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儿童不用再长途跋涉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可就近在儿童医院接受治疗,缓解部分重症疑难血液病患儿“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血液肿瘤科医疗服务能力,今年4月份,该院骨髓移植仓项目正式启动,总建筑面积529平方米,主要包括8间百级层流病房、治疗及其辅助区(包括治疗室、处置室、药浴室、无菌物品室、液体库、医生办公室、更衣室、洗手间、配餐区等)。同时,新阳光慈善总会在该院为血液肿瘤患儿开设有病房学校,为血液肿瘤住院患儿提供免费的教育及相关服务。

据了解,河南省儿童医院近5年累计向中国红基会、郑州市红十字会、郑州慈善总会捐款712万余元,其中469万余元用于救助白血病及实体瘤儿童。同时医院还申请了河南省慈善总会“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声明计划”贫困儿童大病医疗救助项目、郑州慈善总会善行绿城之“童康行动”——“托起明天的太阳”儿童重大疾病救助项目。截至目前,共计为341名白血病患儿救助1131.84万元。(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实习生 阿国琴 通讯员 鲁亚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