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翰宇药业:股价翻倍后重挫17% 换手率高达21.5%

6个交易日股价翻倍后,翰宇药业17日低开低走,收盘重挫16.58%,换手率高达21.5%,该股大涨的背后是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开发新冠药物。对于市场质疑公司蹭热点,翰宇药业相关人士对深圳商报记者表示,公司不存在蹭热点的想法,已达成签约合作,如有进一步消息会披露。

从炒作该股的资金来看,大多为游资席位,如中信证券杭州富春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深圳海岸城海德三道营业部、华鑫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等。不过,也有机构席位少量买入,如机构席位17日买入1718万元。

消息面上,公司14日晚公告,拟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开发新型冠状病毒多肽鼻喷剂药物,中科院微生物所拟将“一种抗新型冠状病毒的多肽及其应用”的专利申请技术(专利申请号:202110939740.1)中6条多肽序列以全球独占许可方式许可给公司,项目总金额6500万元。不过,记者查询国家专利局网站,目前尚未检索到公司公告中提及的专利。

为此,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拟与中科院微生物所研发的多肽鼻喷剂药物具体用途、作用机理及目前的研发进度等。同时,根据公司财务情况,对于是否能够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投入足够的费用支持新冠多肽鼻喷剂药物的研发提出质疑。

翰宇药业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该多肽新药研发完成了化合物筛选,未来会经历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以及注册申报阶段,多肽新药在药学研究方面,存在原料药及制剂工艺开发困难、稳定性不确定的风险,该多肽序列开发成鼻喷剂型有不确定的风险。全球目前存在不同研发阶段的新冠预防和治疗药物,国内已经有多款新冠疫苗上市,多个抗体及小分子药物也处在不同研发阶段,该新药存在上市后市场竞争格局的不确定性。

近年来,翰宇药业业绩不佳。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至2020年归母净利润均为负值。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8亿元,同比下滑26.15%,亏损1.18亿元,同比下滑311.2%。截至三季度末,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余额约为2.15亿元,短期借款、长期借款、应付债券合计约为17.47亿元,资产负债率达58.65%。

除了财务情况不佳,公司内控情况也堪忧。今年8月,翰宇药业因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业绩修正公告披露不及时,违反信披相关规定,收到深圳证监局警示函。公司董事长及相关当事人也被深交所处以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今年初,翰宇药业还因对大股东股票质押信息披露不及时问题,收到深圳证监局下发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就在披露和中科院合作消息之前,翰宇药业此前几个交易连续大涨,其中12日更是涨停。(记者 陈燕青 见习记者 邹晓)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