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2022年公募一季报陆续披露 部分基金保持90%以上股票仓位

4月21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期,公募基金2022年一季度报告陆续披露,中庚基金、汇丰晋信基金、国投瑞银基金、银华基金等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旗下产品相继发布了一季报。数据显示,部分基金保持90%以上股票仓位。

具体来看,4月20日,银华基金旗下所有产品均发布2022年一季报。其中,明星基金经理李晓星代表作银华中小盘,一季报数据显示,股票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2.43%。从持仓情况来看,李晓星一季度减持了天齐锂业、分众传媒等个股,并加仓了宁德时代,新进了天赐材料。

此外,明星基金经理陆彬所管理的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混合一季报显示,与去年四季度相比,股票仓位略有下降,为91.65%。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长盈精密退出榜单,华友钴业则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其前三大重仓股分别为广汇能源、雅化集团和万科A。

还有中庚基金丘栋荣旗下5只基金中有4只一季度末仓位高于90%,其中3只仓位高于93%。

展望后市,李晓星表示,一季度在经济、疫情、成本多重压力下,消费板块表现偏差,但展望2022年全年,对消费板块边际会更乐观一些:一方面,大部分板块的估值回到了历史中枢偏低位置,龙头公司竞争优势在不断强化;另一方面,收入逐季改善,全年前低后高,疫情扰动在近期有所超预期,但全年维度看并不影响需求改善的方向;最后,成本端有望边际走低,利润弹性将会体现,尤其是大众品在下半年会有较好表现。但由于整个市场资金面目前没有看到增量,消费板块的预期收益率不宜过高。

陆彬表示,短期的风险事件对于A股市场的长期价值影响有限,因此在基本面依然向好的背景下,当市场出现短期剧烈波动的时候,主动承担风险或许是比规避风险更好的选择。以一年、两年的维度看,很多股票的隐含回报已经非常有吸引力。未来会重点关注三类投资机会:一是和资源能源相关、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受益的行业;二是医药和新能源车等需求比较确定的行业;三是互联网、计算机、传媒等行业。

丘栋荣在中庚价值先锋股票一季报中分析,基金报告期内维持较高的权益配置仓位。从一季度的业绩表现来看,基金净值有较大幅度回撤,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超额收益也有较大幅度回撤,特别是在三月份出现了短时间内的较大幅度下跌。一季度表现欠佳主要是由于基金重点配置的中下游成长类行业表现较差,而业绩基准指数中上游行业权重不低,因此跑输业绩比较基准较为明显。虽然其持仓的一些公司并不是那些市场高度共识的“白富美”,但是在其评估体系中却是被低估的、隐形的好公司。整体来说,当前投资组合估值较低,中长期隐含较高增长潜力,同时公司质量也是非常高的,是真正的“又好又便宜”。(爽爽)

关键词: 公募基金2022年一季报 权益基高仓位运作 国投瑞银基金 中庚基金 汇丰晋信基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