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中药板块站上风口!这只5天4板的牛股继续大涨 还有这些股票大幅拉升

本周是2021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假日情绪依旧主导市场,今日早盘,在北上资金先期休市背景下,A股继续小幅震荡,两市成交有萎缩的趋势。盘面上,主要以个股行情为主,中药、绿色电力、供气供热、煤炭等板块相对活跃,元宇宙、白酒、种业、鸿蒙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药板块站上风口

中药板块早盘走强,板块指数放量大涨逾2%,逼近年内最高点。广生堂、山河药辅、康芝药业等20%涨停,红日药业在前一交易日20涨停的基础上,今日再度逼近涨停,陇神戎发、太极集团、神奇制药等亦涨停或涨超10%。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陇神戎发近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翻倍,其中有四个交易日涨停。公司26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自2021年12月17日以来,陇神戎发股票价格已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截止公告披露之日共有4个交易日涨停。自2021年12月17日至2021年12月24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累计涨幅约73.86%,同期创业板综指下跌约4.89%。

中药在我国具有多年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世界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国家密集推出各项政策,支持鼓励中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国中成药市场快速增长。

消息面上,上周末湖北牵头19省(区、市)组成省际联盟开展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本次中成药联盟集中带量采购,有157家企业的182个产品参与报价,采购规模近100亿元。97家企业、111个产品中选,中选率达62%,拟中选价格平均降幅42.27%,最大降幅82.63%。中选产品剂型规格齐全,并且涵盖了一部分国家第八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用药。

为确保中选药品质量,此次指标中设置了质量问题“一票否决”,申报企业填报的产品在省级及以上药监部门生产环节质量抽样检测中存在不合格情况,直接扣减其所有技术指标得分。湖北省药品监管部门严把中选药品生产源头关,加强中选药品流通使用监管以及抽检和不良反应监测等,切实保障药品“降价不降质”。

龙津药业注射用灯盏花素干粉针剂,赫然在本次中成药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的中选榜单之中。龙津药业表示灯盏花素干粉是用于心脑血管疾病治疗。

龙津药业今日开盘一字涨停,创年内新高,在此之前龙津药业已经连续3涨停。同仁堂活血止痛散、太龙药业双黄连口服液、健民集团小金胶囊、吉林敖东血府逐瘀口服液、昆药集团血塞通滴丸、康缘药业益心舒片等也均在采购中选之列,早盘这些公司股价均有不同程度的拉升。

东吴证券表示,国家对中药产业扶持力度较大,2021年CDE中药受理号从2020年400多个增加到2021年1200多个;OTC类中药由于上游成本上升导致涨价,同仁堂、太极集团、广誉远等可能出现不同程度涨价;进入基药的中药品种确保放量;中药治疗未病具有先天性优势,治疗未病已经上升国家战略。因此,建议关注小市值标的组合佐力药业、广誉远等;大市值标的组合同仁堂、东阿阿胶、片仔癀、济川药业等。

暴雪促能源股集体走强

昨日,中央气象台暴雪黄色预警:预计12月26日8时至12月27日8时,湖南中西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湖南西部、贵州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雪(10~13毫米)。

此外,中央气象台12月26日10时发布低温蓝色预警。受寒潮残余势力影响,我国南方大部气温回升缓慢,持续阴天寡照,部分地区有4-5级偏北风,寒冷天气明显。预计26日白天至28日贵州、湖南、广西、广东以及重庆东南部、湖北西南部、江苏中南部、安徽东部、上海、浙江中东部等地的日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5℃左右,其中贵州中东部、湖南西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偏低可达7℃。华南沿海地区偏北风有4-6级,阵风7-8级。据悉这是自2013年制定气象灾害预警发布办法以来的首个低温预警。

暴雪已经危害到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露笑科技今日早间公告称,由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遭受极端天气暴雪影响,公司旗下的光伏电站均出现大棚不同程度坍塌,受灾面积约60兆瓦,雪灾预计给公司受灾影响部分电站造成三个月左右的电费损失,该部分电费损失相较公司整体的业绩占比较小,具体损失金额尚在评估中。露笑科技早盘大幅低开,一度跌逾5%,截至午间收盘 ,下跌3.64%。

暴雪虽影响到人民生活出行和企业经营,但另一方面又促进了能源的需求。早盘能源股集体上涨,供气供热板块大涨近2%,宁波能源涨停,中泰股份、新疆火炬等涨幅居前;地热能、煤炭、天然气等板块亦大幅拉升,雪人股份、盾安环境等也强势涨停。

另外,新能源板块依旧是目前市场最活跃的部分,早盘氢能源板块大涨逾3%,领涨两市,春晖智控20%涨停,首航高科、雄韬股份、宝光股份等亦强势涨停;特高压、节能、储能等板块均上涨超1%,积成电子、新筑股份等涨停。

国信证券表示,2022年全球新能源行业进入景气全面共振期,新能源发电方面国内新增装机有望超过50%,海外保持较高增速;电动车销量继续保持50%以上高速增长,在上游资源相对紧缺的前提下,关键材料和部件、设备龙头企业保持强者恒强的趋势。

(文章来源:e公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