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牢记使命初心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9月16日下午,正在河南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新县的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和革命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告慰革命英灵,并与当地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代表亲切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吃水不忘掘井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始终铭记缅怀革命先烈。(《中国青年网》2019年9月18日)

不忘初心,缅怀先烈。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无数的英雄献出了生命——胸怀真理从容赴死的瞿秋白、受尽酷刑坚贞不屈的江竹筠、忠于使命顽强拼搏的李向群、弹尽粮绝血战到底的杨靖宇……镌入民族丰碑的烈士不胜枚举,他们所处时代不同,但有着共同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为共产主义,为社会正义,为人民利益而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在中华民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贫弱走向富强、从屈辱走向辉煌的征程上,每一滴热血都值得礼赞,每一次牺牲都应当铭记,每一位英灵都永垂不朽!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一辈又一辈仁人志士英勇奋斗,成千上万的革命先烈舍生取义。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伟绩浓缩了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大无畏精神。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更加需要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胜利。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推进各项事业开展的任务艰巨而复杂,遗忘英烈、丢掉初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走向歧途。作为中国人,我们就应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常思感恩——不忘初心,让烈士之志薪火相传;坚定信念,沿复兴之路阔步向前!(幽谷)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