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吉安县财政局“四个坚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9月18日下午,吉安县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会议精神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坚持找问题寻目标,立足全局谋发展。

解决在理论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坚决贯彻上级政策落实见效,推动财政高质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解决工作中不敢担当的问题,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开展,主动担当,敢于负责,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解决作风不实问题,要主动奋发作为,全力以赴做好财政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中心工作顺利实施、落地见效。要奋力攻坚克难,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巩固提升等方面,担责尽责、知重负重,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攻坚克难找问题。

牢牢坚持高质量建设不放松。充分认识我县财政收入中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准确把握科学研判收入形势,用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对优质税源的培育力度,夯实收入基础。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优化支出结构,压一般,保重点,集中财力加大重点领域支持力度。在财政资金的支出,项目的安排上都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做好财政支撑保障,着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业务素质,提升全局工作效率。

坚持强化责任担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把主题教育融入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科学聚财,确保收入高质量增长。通过强化征管措施、畅通筹资渠道、加强对接汇报等方式,着力解决收支矛盾加剧问题,促进财政经济指标平稳增长。二是坚持发展生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财政政策导向作用,支持有竞争优势和具备创新能力的企业做大做强,培育新的税收增长点。三是坚持合理用财,推动财政高质量运行。坚持量入为出、以收定支,科学高效运作资金,做到用财方向准、过程省、效果好。

坚持落实整改,攻坚任务有进展。

聚焦减税降费、风险防控、预算执行、绩效管理等重点领域,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强化问题意识、整改意识,坚持边学边查、立查立改,对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责任人,把整改工作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促使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不断巩固发展主题教育和整改落实工作的成果,确保整改落实全面到位。

吉安县财政局

王雅琪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