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小区楼顶变垃圾场 隔离板碎裂臭气熏天

2016年3月7日讯,碑林区建国路新兴小区6号楼楼顶变成了垃圾场,成了顶层住户的心病。这栋有着20多年历史的7层住宅楼楼顶的隔热层全部碎裂成了建筑垃圾,平铺在楼顶上。更过分的是,多年来,部分住户为逃避垃圾清运费,将装修垃圾也扔到了楼顶。

6号楼1单元7层的住户李先生说,他是2014年9月搬来的,房顶的“奇景”还真是吓了他一跳。他曾经从楼顶搬下去十几个被扔掉的鱼缸。为了规劝住户不要再往楼顶扔垃圾,也曾写过措辞激愤的告示,但似乎也没起什么作用。去年,他的房子漏水了,上楼看时,发现一户邻居收拾了自己的屋顶,却把一部分建筑垃圾堆到了李先生的屋顶。李先生收拾了自己的屋顶,又把建筑垃圾往两边推,他也觉得这样做会产生邻里矛盾,但又觉得是无奈之举。

小区物业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6号楼楼顶的隔热层是被人踩坏的;当初物业公司曾经想方设法阻止大家上楼顶锁过门。但还是多次撬锁,有的为扔垃圾,有的为晒衣服,还有人在楼顶养鸽子。时间长了,把楼顶隔热层彻底踩碎成了建筑垃圾。7层的住户曾经找过物业公司解决这件事,物业公司说:这栋楼有年头了,当初没有大修基金,物业也拿不出费用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