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陇西以学促干激发文旅发展新活力

陇西讯 (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安富军)日前,在甘肃省第五届星级饭店服务技能竞赛上,以陇西恒发国际大酒店为代表的定西市参赛团队,在全省390家星级饭店、4万余名职工参加的初赛复赛两轮选拔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中式铺床个人三等奖的佳绩,陇西中医药博览园景区确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进入公示阶段。

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切实把学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陇西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为契机,深刻认识到星级饭店作为文旅康养产业链条上的重要一环,承载了“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中四大功能,是展示陇西旅游环境形象和服务质量的重要窗口。在第三产业上,以“文明素质大提升,窗口环境大改善,服务质量大提高”为目标,筑牢“服务是根、质量是魂”理念,传承执着、精细、极致的“工匠”精神,以服务八方宾客、促进对外交流、展示陇西新形象为己任,不遗余力推进全市首家4A星级酒店——陇西恒发国际大酒店对标优秀,在日常工作中勤练技术,顽强拼搏,在全省举行的星级饭店服务技能竞赛中首次取得好成绩。

近年来,陇西县立足于抢占中医药业绿色发展新高点、开发世界李氏文化旅游新胜地、建设“一带一路”现代物流新格局的“三新”要求,擦亮中国药都、李氏故里“两张靓丽名片”,加大星级酒店、A级景区指导创建,全力谋划县域冬春冰雪旅游产业,鼓励引导县内雷迪森酒店、恒发国际大酒店等星级酒店,依托餐饮平台,结合县内名优小吃资源,推出冬季系列菜系,推出年夜饭套餐优惠、开发药膳食品,发展冬春冰雪旅游药膳食疗牌。同时整合周边和县内的李家龙宫、仁寿康养一条街等名胜古迹、休闲养生、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中医康养等特色旅游资源,策划提升古城观光之旅、康养体验之旅、美丽乡村之旅、李氏郡望研学之旅、渭河风情之旅、红色之旅6条冬春季精品旅游线路,目前全县已建成星级酒店5家,A级景区3家,有力促进了服务质量的提升。

(文章来源:定西日报)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