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博瑞传播最新总市值82.11亿元 消息称B站拟战略入股子公司漫游谷

12月31日,资本邦了解到,博瑞传播(600880.SH)今日一字涨停,股价报7.51元人民币创2017年4月以来新高。12月以来,股价累计涨幅实现翻倍,最新总市值82.11亿元。

消息面上,公司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北京漫游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漫游谷”)增资扩股事项已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经审核并确认,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幻电”)成为此次增资扩股事项的意向投资方。

早在今年8月27日召开的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博瑞传播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方暨公司放弃优先认购权的议案》,漫游谷拟通过在西南联交所公开挂牌实施增资扩股,引入1名战略投资方,募集不低于3000万元,募集资金中的125万元将用于增加漫游谷注册资本金,其余计入资本公积。

此次交易以评估报告为作价依据,增资底价为每1元注册资本金对应增资价款24元。增资扩股完成后,新股东持有漫游谷的股权比例将为11.11%,公司持有漫游谷股权将由100%降至88.89%。

值得一提的是,天眼查显示,上海幻电全资控股哔哩哔哩(B站),其第一大股东陈睿是B站董事长,股东李旎则兼任B站监事。

博瑞传播官网显示,公司股票于1995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2013年收购漫游谷,完成了公司在新媒体游戏研发行业“端游+页游+手游”的全产品布局。公司主要经营业务集中在教育、游戏、广告。

如今两者强强联合深受资本市场看好。实际上,博瑞传播与B站此前已开始合作。今年1月14日,哔哩哔哩电竞完成的首轮1.8亿元融资中,博瑞传播参与跟投。

不过针对此次增资扩股事项,博瑞传播表示,目前上海幻电仅为漫游谷增资扩股意向投资方,后续相关各方将尽快就合作细节等内容进行磋商,事项能否最终达成一致、协议何时签署等均存在不确定性。

截止发稿,B站港股大涨近9%,总市值1405亿港元。(倪若宇)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