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环球快播报】第三届中国气凝胶节在太原举行


(相关资料图)

7月17日,第三届中国气凝胶节暨气凝胶产业联盟高峰论坛在太原举办。

此次活动由气凝胶应用技术产业联盟、华阳集团、山西晋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本届气凝胶节暨气凝胶产业联盟高峰论坛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围绕“安全·节能·舒适”三大主题,设置场外展区,集中展示华阳集团在气凝胶产业领域探索和创新的优秀成果,并邀请到相关协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资深专家学者,就产业创新发展进行深度研讨和交流。

气凝胶节由市政府与华阳集团于2020年7月17日正式设立,将每年7月17日定为气凝胶“宣传日”“普及日”和“品牌日”。气凝胶节的设立,旨在让全社会认识气凝胶、了解气凝胶、使用气凝胶,扩大气凝胶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平台,汇聚众智、凝聚众力,推动气凝胶前沿理论、先进技术快速转化应用,引领气凝胶产业发展。

近年来,华阳集团紧盯“双碳”目标,大力发展绿色节能产业,敏锐捕捉到气凝胶这一“改变世界的神奇材料”,创新开发了气凝胶保温隔热毡、气凝胶A级阻燃防火保温板、气凝胶隔热涂料等一大批新型绿色建材,为我市转型发展作出了贡献。

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永革表示,华阳集团将充分利用气凝胶这一“工业味精”,与各行业、各企业开展广泛合作,把气凝胶产品做成产业、把产业做成产业链、把产业链做成价值链,推动气凝胶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阳泉日报)

关键词: 华阳集团 高峰论坛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