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环球百事通!明日主题前瞻:家电物联网认证将推进 C919飞机取证进入收官阶段

①家电物联网认证将推进,物联网连接设备年复合增速有望达19%


(资料图片)

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提升绿色智能家电认证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推进家电物联网认证,促进智能家电产品互联互通和个人信息保护,打造智能家居;加强认证监管,保障认证有效性,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浙商证券研报指出,物联网模组是智能互联终端产品连接网络的核心部件,它使各类智能互联终端产品具备接入物联网能力,从而实现远程监测、控制、优化和自动运行等功能。2015至2025年物联网连接设备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19%,行业增速较快。随着物联网设备大规模应用,到2025年全球物联网设备连接数有望突破215亿台。

②C919大型客机取证工作进入收官阶段,行业下半年或将迎来重要边际变化

中国商飞公司消息,C919大型客机六架试飞机已圆满完成全部试飞任务,开始全力向取证冲锋,这是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取得的至关重要的阶段性胜利。

中泰证券指出,本土产业的自主研发推动的技术“吸收与融合”才是产业长远发展的根本。以军工/大飞机产业链为代表的产业相对成熟,“大国重器”或将在下半年迎来重要边际变化。

③问天实验舱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机构:行业有望持续实现较快增长

北京时间2022年7月24日14时22分,搭载问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后续,问天实验舱将按照预定程序与空间站组合体进行交会对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将进入问天实验舱开展工作。

中金公司认为,“十四五”期间航空、航天、舰船等领域新型装备批产订单释放,行业新增产能有望在今年逐步释放,预计2022年行业有望持续实现较快增长。行业长期存在多品种、小批量的生产特点,在新型装备订单释放、采购机制改革的背景下,受益于规模效应和改革红利,产业链核心企业净利润率、ROE等核心指标有望得到边际提升。

④中国北方最大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发电,光伏板块维持较高景气度

据中新网报道,7月24日上午,大唐吉林公司晟源洮南向阳150MW风光互补“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中国北方最大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发电。

招商证券指出,随着全球能源战略规划的推进,国内外光伏装机量维持较高增速,光伏板块维持较高景气度。以当下经济形势来看,光伏全产业链收益丰厚,下半年确定性较高,推荐保持关注。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关键词: C919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