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每日报道:助力航天科普 来伊份欲以科技打破传统食品发展瓶颈

早在两年前,洞察到健康、营养消费升级需求后,来伊份以“新鲜”内核为品牌战略升级支撑点,将“新鲜零食”作为一个系统性工程进行打造。

如今“新鲜零食”战略再被赋予新内涵。7月26日,来伊份与中国航天ASES(上海埃依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航天科学普及、文创及营销、联合创新等方面共建共创。来伊份正在快速推进从产品设计到生产制造、到物流配送、到销售体系的全链路数字化装备,以科技实力打破传统食品行业的瓶颈。

合作瞄准品质提升


(资料图)

本次合作中,来伊份与中国航天ASES首次推出联名款月饼。来伊份表示,此次联合中国航天以“嘿皮到月球”为主题,结合中秋佳节和航天IP元素,勾勒一幅“太空漂移”的科幻场景,联名款产品以“月”为关键字,推出望月、赏月、登月、探月礼盒和一款星球酥礼盒。

据来伊份供应链总裁张丽华介绍,近年来在包装工艺创新上,来伊份专注研发“多层共筑技术”、“单向透气膜技术”、“天然抑菌技术”等,并已在坚果炒货的13个产品上应用,达到超高的气体密封性,阻光率达到100%,阻氧性能对比普通单层聚丙烯包装提升了数十倍。

未来双方将联合航天有关科研机构在科技研发、营养科学、环保材料、保鲜技术等领域全方位紧密协同,将更先进的技术及更营养健康的产品带给消费者。

创新IP营销

成立20余年的来伊份深度连接年轻消费者,其品牌内核始终保持年轻态,IP跨界已成为来伊份在休闲食品行业独特的优势。

来伊份的IP跨界合作探索从2019年开启。首先,来伊份联合天猫打响“龙宫上新”,同年通过综艺《这!就是街舞》链接Z世代,打造花式营销魔方。2021年与Fashion Zoo举办鲜潮盛典,重新定义Z世代,引领年轻鲜潮流。月饼产品上,来伊份在2021年推出IP联名款“礼遇东西”,牵手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上海博物馆,历史文化、艺术气息与美味巧妙融合。

本次与中国航天ASES的合作也有独特之处。合作将在三个层面展开:首先是航天科学普及,将在位于上海的来伊份零食博物馆设立航天科技角,宣传航天科学知识,增加航天科学体验的触点。其次是文创及营销方面,以此次中秋月饼主题礼盒为开端,来伊份与中国航天联手打造更多文创产品,聚焦食品和饮料,也包括周边的开发。此外,双方将推进联合创新,与中国航天营养学专家、技术专家共同探讨高标准、高品质、高科技含量的多项技术。

随着国家实力的增强,年轻人的爱国情怀高涨,以航天科技为代表的科技强国建设主旋律,激励着企业和个人用科学力量武装自己。来伊份董事长施永雷表示,来伊份选择中国航天ASES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是“新鲜零食”战略向科技赋能更深层次发展的必然。

“新鲜零食”战略步入新阶段

在来伊份的发展路径中,除了独特的IP合作,产品品质尤为重要。来伊份的新鲜零食品牌战略,从“五大标准”打造新鲜零食,包括原料优鲜、技术保鲜、包装锁鲜、产销争鲜、配送领鲜,覆盖从原料端到消费者终端的全链路,每一个环节都要在最大限度上保证新鲜。

经过两年发展,来伊份“新鲜零食”战略的实施成果有迹可循。

2021年初,来伊份将原来的24道品控防线升级为31道质量防线。这31道防线不仅规范着来伊份全链路的质检流程,也约束着供应链各环节供应商质量管理体系的提升和完善,从原料到生产到仓储再到流通,31个控制点保障产品质量符合新鲜标准。

2021年3月,新鲜团标的第一个重点“原料优鲜”标准建立。2021年5月,新鲜团标第二个重点“技术保鲜”标准实施,来伊份对制造工艺、连续化生产、半成品管理、创新工艺等进行了优化。2021年7月,新鲜团标第三个标准“包装锁鲜”标准落地。2021年9月,新鲜团标第四个“产销争先”标准升级,来伊份的产销协调机制从传统的订单—履约模式升级为行业领先的计划—履约模式。

2021年11月,新鲜团标最后一个“配送领鲜”标准落地。来伊份推出全渠道云库存计划,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的加持下,通过6个线下大仓和7个线上仓,实现当天配送,将客户订单及时、准确、高效地到达全国客户手中,同时搭配寻鲜追溯系统,实现新鲜标准全链路的数字化可控机制。

来伊份方面表示,今天的来伊份,正将食品制作工艺中的保鲜技术和包装技术向航天品质和标准看齐,未来双方将就营养科学和零食形态进行联合研发,以更高的品质标准助力百姓的美好生活,力争成为又一个民族品牌典范。

【食安期待】

来伊份一直把消费者需求和食品品质放在首要位置。自从2020发布了“新鲜零食”品牌战略以来,以原料优鲜、技术保鲜、包装锁鲜、产销争鲜、配送领鲜的“五鲜标准”打造新鲜零食,两年多来逐一落地,以求每一个环节都最大限度保证新鲜,助推中国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消费者走向美好生活的“星辰大海”。

(文章来源:新京报)

关键词: 新鲜零食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