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速看:博雅生物上半年净利润增长41% 人凝血因子Ⅷ获准注册


(资料图)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博雅生物8月20日披露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03%。

报告期内,公司及各业务板块成员企业,根据市场环境变化,积极布局营销网络,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强化中上层建设,优化开发策略、加速推动医院开发,努力提升产品营销能力。

血液制品业务方面,公司血液制品的市场占有率得到有效提升,蛋白、静丙、纤原、PCC销量增加,高毛利品种销售占比逐步上升。此外,公司不断推进产品国际化,通过国内合作客户实现出口销售6528.87万元,同比增长25.82%。

非血液制品业务方面,天安药业主要受集采影响,盐酸二甲双胍片/肠溶片等主要产品销量下降;新百药业受缩宫素注射液省级联盟集采、复方骨肽注射液逐步退出地方医保目录及竞品竞争加剧等综合因素影响,高毛利产品销量大幅下降,导致收入及利润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在浆站浆量及拓展方面,公司2012年上市时只有4个在采浆站,至今单采血浆站14家(含1家在建),公司2019年至2021年度及2022年1-6月采浆量分别约371吨、378吨、420吨和218吨(同比增长13.6%),采浆量呈逐年增长态势。公司力争十四五期间,实现浆站总数量30个以上、采浆规模1000吨以上。

公司同日公告,人凝血因子Ⅷ(HumanCoagulationFactorⅧ)获注册证书,人凝血因子Ⅷ主要用于防治血友病A和获得性凝血因子Ⅷ缺乏而致的出血症状及这类患者的手术出血治疗。本次获得“人凝血因子Ⅷ”《药品注册证书》,是对公司产品的进一步补充,丰富了公司产品线,有利于提升公司原料血浆综合利用率,提高每吨血浆产值。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博雅生物 上半年净利润 同期增长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