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当前时讯:我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完成联刚稳定团民事办事处搬迁1、2期工程


【资料图】

当地时间8月27日,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乌维拉分遣点,在新建的联刚稳定团民事办事处内举行了办事处搬迁1、2期工程的竣工仪式。

民事办事处距离坦噶尼喀湖只有不到1公里的距离。每年雨季,湖水都会上涨,引发洪水淹没办事处,严重影响了办公人员的日常办公。去年10月底,我维和工兵分队乌维拉分遣点接到了该地区民事办公处的搬迁命令。官兵们接到命令后,对施工地点进行了多次工程勘察。他们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完善各类应急处突预案,严密组织施工作业。

由于施工地点距离驻地较远,官兵们每天来回的路程约8公里以上,且在必经之路上经常会出现不明武装分子和当地民众聚集闹事的情况。为了确保官兵们能够安全作业,每天都有巴基斯坦维和步兵和政府军携枪带弹进行护卫。

据了解,分遣点官兵们在施工期间累计出动兵力6900人次、平整场地56000平方米、动用工程机械1900余次、拉运土石方150000立方、搭建板房20栋。官兵们以精湛的操作技术和一流的施工标准,赢得了联刚稳定团民事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一致认可。

△联刚稳定团民事办事处工程官阿里·卡西夫

联刚稳定团民事办事处工程官阿里·卡西夫表示:“中国第25批工兵分队的工作特别专业而且高效。可以从我身后看到,他们仅用了7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所有这些工作。他们极其专注用心,从不抱怨,跟他们在一块共事是我人生中很棒的一段经历。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这7个月所取得的成绩创造了我在联刚团任职以来见过的最高效纪录。”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键词: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