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当前焦点!围绕两条主线驱动发展 华伍股份上半年营收保持平稳


(资料图片)

华伍股份8月27日披露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6亿元,与去年相比下降4.3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7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2.09%。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同比均下降,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上半年公司发货及原材料供应物流受到影响,造成营业收入下降;公司主要材料钢材、生铁等大宗商品价格仍处于高位,对产品毛利率造成不利影响。

今年上半年,公司管理层根据董事会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以工业制动系统和航空军工零部件两条主线驱动发展,不断做好市场开拓和产品研发工作。

风电板块,公司继续利用自身优势,抢抓风电行业发展机遇,做好风电板块业务建设。公司为我国风电制动系统行业头部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在行业内有着良好的市场口碑。公司风电产品客户基本涵盖了国内主要风电设备主机厂商,其中包括金风科技、明阳智能、远景新能源、浙江运达、上海电气、三一重能、国电联合动力等。

在国内产品销售和发货方面,上半年,特别是二季度的发货和原料供应受物流影响较大,整体发货量及销售收入同比下降,6月份开始恢复正常,同比增长,原材料采购价格有所降低。同时,受益于上半年风电整机招标的快速增长,公司发货需求从7月份开始逐月提高,正在加紧安排产能,满足交付需求。在国外产品销售方面,公司实现对GE的首台套交付,取得突破,正在陆续推进更多产品的交付工作,此外,西门子歌美飒、Nordex的销售和发货也取得明显进展,上半年海外整体销售订单实现同比70%的增长,订单额超过2600万元,成绩显著。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华伍股份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