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热头条丨沈阳百年中街活力归来 跨年夜单日客流量创近四年来新高


【资料图】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12月31日晚,沈阳百年中街,锣鼓喧天、彩灯耀眼,沈河区“喜迎2023·沈阳古城过大年”主题活动的启动,让市民、游客在提前感受了久违喜庆的新年民俗风情的同时,也让大家体验了万人一起迎接新年的喜悦和震撼,更是再一次掀起了一场全网晒中街的热潮。

据统计,12月31日跨年夜,中街客流量达到35.44万人,是4年以来(含2019年)12月份冬季客流量最多一天。欢呼沸腾的人群,幸福洋溢的笑脸,不仅是沈阳疫后全面复苏的写照,也为古城复苏、中街业态欣欣向荣带来了蓬勃有力的温暖与希望。

“要说过年哪里最有年味,还得是中街呀!”作为首批国家示范性步行街,中街自2020年9月25日升级改造以来,紧扣消费群体年轻化和消费需求升级化的两大趋势,涌现出一批高品质的流行时尚品牌和沉浸式、体验式的新兴业态,成为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的网红打卡地。中街也连续多年当选大众点评沈阳城市打卡必玩榜第一名。

和市民、游客同样笑意盈盈的,还有古城中街的商铺经营者们。“近几日客流明显增加,店里销售额也不断提高,我们的信心又回来了,我们争取做更好地服务,取得更好的成绩。”沈阳中街一商铺经理表示。最近几天,中街里的老字号商场、大型购物广场也均迎来了超高客流,销售额基本恢复到历史同期水平,其中超市、影院客流创出新高。

据介绍,从2023年元旦起,沈河区将在沈阳古城核心区域开展“迎春纳福·中国红”主题灯会、“喜兔迎春”系列年俗活动、“二月二·龙抬头”祈愿活动等,持续性地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表达祝福希冀的新年场景,营造吉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新的一年带着新希望、新愿景。2023年当地政府将全力推进古城改造,通过锚定打造中华文化地标、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和国家5A级景区,重点实施沈阳路古城有机更新,持续推进九门路等34个重点工程。引入更多优质文商旅产业项目,建设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推动古城风貌提升与业态升级。打造全国示范步行街体系,提升改造8条特色胡同,活化连通沈阳路与中街协同空间,建设古城核心通道走廊。开展中街“西南北”活化行动,塑造“商业、历史、文化、民宿”融合消费新场景,不断塑造古城复兴的新动能新优势。(完)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 新年伊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