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焦点!宜安科技预计2022年扭亏为盈 折叠屏铰链有望成为新增点


(资料图)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子霖)宜安科技1月10日晚间披露的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50%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万元-420万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2022年,宜安科技紧抓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趋势,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新型材料研发投入,在确保电机、电控、电池包、液态金属锁盖、仪表盘、转向系统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及时开发和向客户批量供货的同时,积极推进株洲宜安精密新能源汽车大型一体化压铸项目投产进程。

与此同时,宜安科技还大力拓展新能源汽车配套的智能座舱、无人驾驶、抬头显示HUD等业务,公司已与全球知名的汽车内饰中控系统配套等客户合作开发多款汽车中控屏幕支架、仪表板横梁、中控台、扶手箱、辅助驾驶、ADAS等系统结构件产品。在多措施并举情况下,宜安科技2022年汽车零部件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实现了大幅增长。

除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外,液态金属也是宜安科技目前的战略业务之一。截至目前,公司的液态金属材料已广泛应用于折叠屏手机铰链、医疗器械结构件、汽车车门锁扣、USB接口、手机侧面装饰件、摄像头装饰件,Face-ID支架等多个领域。

从市场份额看,折叠屏手机铰链是液态金属目前最大的单一市场。在消费电子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折叠屏手机市场“异军突起”,实现逆势增长。根据Counterpoint数据,2022年前三季度,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达到950万部,同比增长90%,2022年全年出货量有望达到1490万部。Counterpoint同时预测,2023年全球折叠屏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同比增长52%,达到2270万部。

记者注意到,宜安科技正在为包括H公司在内的多家主流手机厂商的折叠屏手机铰链提供液态金属产品,折叠屏手机市场的高速增长有望为宜安科技的液态金属业务提供发展动力。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宜安科技 扭亏为盈 新能源汽车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