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科大讯飞:有ChatGPT相关技术积累 并保持核心技术处于世界前沿水平


【资料图】

2月7日,科大讯飞在互动平台表示,ChatGPT主要涉及到自然语言处理相关技术,属于认知智能领域的应用之一,科大讯飞有坚实的相关技术积累,多年来始终保持关键核心技术处于世界前沿水平。

科大讯飞介绍,公司于2022年获得CommonsenseQA 2.0、OpenBookQA等多个认知智能领域权威评测的第一。公司主导承建了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且在认知智能领域重点技术和以教育、医疗为代表的专业领域,应用落地效果整体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在预训练模型方面,科大讯飞表示,公司有坚实的相关技术积累,且已面向认知智能领域陆续开源了6大类、超过40个通用领域的系列中文预训练语言模型,成为业界最广泛流行的中文预训练模型之一;同时,预训练模型在专业领域,诸如在教育领域,医疗领域,如果能够和行业场景深度结合,潜在商业价值的机会空间巨大。

1月30日,科大讯飞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ChatGPT应用在C端是有价值的。例如面向个人和老师的学习机应用,汽车,以及将来医疗进家庭等。在对话系统的提升中,相关预训练模型对教育C端和医疗C端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在将来面向元宇宙和数字经济虚拟人的消费类产品中,公司已经推出的虚拟人交互平台,实现多模感知、多维表达和情感贯穿,以及在消费类、听说各类产品都有望面临新机会。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关键词: 科大讯飞 ChatG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