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2022年光电医美行业消费趋势报告》发布 要闻速递

2023年2月13日,新氧数据颜究院《2022年光电医美行业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该报告从光电医美消费品牌、消费品类、消费年龄及消费城市等维度展示了光电医美行业的现状及消费趋势。


(相关资料图)

《报告》里提到,光电类项目正在引领医美进入普惠时代。

首先,光电医美项目价格亲民。《报告》显示,2022年光电类医美项目平均客单价最低,甚至远低于整体医美项目平均客单价,属于医美市场的“亲民项目”。此外,从2018年-2022年整体趋势来看,光电医美品类呈下降趋势,行业普惠性凸显。

其次,光电医美项目体验门槛较低、风险较小,具备普惠性基因。光电医美项目作为非侵入式医美项目,用户对其接受阈值相对较低。搜扬美商研究院调研数据显示,2022年医美消费者最钟爱/最想尝试的医美项目中,47.34%的调研用户最钟爱/最想尝试光电类项目。此外,光电医美品类光子嫩肤不仅是大多数医美达人的医美启蒙项目,还是美白嫩肤领域的“吸金兽”。《报告》显示,光子嫩肤在美白嫩肤光电医美项目GMV占比为90.8%。

光电医美熟龄化用户上升

品质医美细分需求凸显

《报告》显示,从2019年-2022年医美光电项目年龄占比变化来看,31-40岁的用户群体占比趋势逐年增加,该群体占比从2019年的15.40%上升至2022年的22.50%。这意味着,作为注重品质生活的熟龄化群体对医美项目依赖度越来越高,品质医美市场正释放着新的机遇。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医美光电用户熟龄化趋势明显,医美光电的“消费主力军”需求也值得被看见。

《报告》显示,在各年龄段群体中,20岁-25岁(90后、00后)的年龄群体钟爱更甚,2019年-2022年该群体占比分别为46.40%、43.15%、38.35%、42.55%,逐年高于其它年龄段群体,是医美光电用户的“主力军”。

90后、00后不仅对美白嫩肤、减肥塑形光电医美项目喜爱有加,还对紧致抗衰光电医美项目热爱非常。《报告》显示,19岁-30岁年龄段用户占2022年紧致抗衰光电项目年龄比重的56%。

数据来源:新氧数据颜究院

紧致抗衰项目GMV高于美白嫩肤

《报告》显示,从皮肤美容类光电医美项目占比综合来看,紧致抗衰、美白嫩肤GMV占比远远高于其它项目。

皮肤美容类光电医美项目中,2022年紧致抗衰光电医美项目GMV占比为39.97%,美白嫩肤光电医美项目GMV占比为32.23%,与紧致抗衰项目存在一定差距,紧致抗衰“吸金能力”高于美白嫩肤。

数据来源:新氧数据颜究院

光电医美设备品牌头部效益明显

国产品牌在细分领域崭露头角

除了用户人群、消费品类,该《报告》还展现了光电医美设备品牌趋势,光电医美设备品牌众多,其中飞顿突出重围,在光电设备辅助减脂类、女性私密类、激光脱毛类这3项品类中夺得GMV、订单量双第一。

另外,从《报告》在GMV占比、订单量、用户量维度展现的TOP5光电医美设备来看,行业特征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头部效应明显,二是国产品牌正单个光电医美细分领域展露头角。

此外,国产品牌在单个光电医美细分领域表现不俗,例如在瘦脸类医美光电设备品牌,众和天工ZX型负压吸脂仪在2022年订单量占比及GMV占比方面均为最高。同时,国产品牌奇致激光表现亦可圈可点,在美白嫩肤类医美光电设备品牌、激光脱毛类医美光电设备品牌排行榜上均榜上有名。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网)

关键词: 2022年光电医美行业消费趋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