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头条:今世缘获机构密集调研 全国化拓展压力犹存

2月27日,今世缘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2月27日接受了15家机构单位调研。今世缘发布的投资者来访接待记录表显示,2023年2月份,已有120家机构投资者和证券公司与管理层就春节动销和2023年全年形势展望、区域结构优化和全国化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对于今世缘获众多机构调研这一现象,东高科技首席行业研究员刘飞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世缘近期受到多家机构的密集调研,主要和白酒行业的复苏以及公司2022年的表现有关。目前白酒板块仍处于‘需求恢复’+‘经济修复’的逻辑。2022年我国防疫压力空前巨大,叠加传统的旺季预期落空、美联储加息等因素的叠加影响,引发白酒行业整体向下。而当前,白酒行业的成本和不确定性大幅降低,随着社会活力的逐渐恢复,白酒的预期和信心也会迎来反转。”

基本能完成新春大会的既定目标


(资料图)

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今世缘对春节动销和2023年全年形势进行了展望。今世缘称,今年春节时间较早,且返乡潮没有带来大规模二次感染,社会层面核心景区、核心商圈等消费热度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场景修复良好,动销好于节前预期。

产品方面,今世缘称,国缘V3、四开和对开的销量不错,另外,淡雅和单开在100元-200元的价格带也获得不错的增长。区域方面,省内各大区销售完成进度符合预期,淮安和南京作为重点市场,发货和回款进度较为理想;苏中、盐城等地增长快于省内平均增速。省外市场按既定目标,在聚焦板块、单品和渠道上重点发力。

今世缘称,从去年12月份以来的情况看,基本能完成去年底制定的新春大会战的既定目标,为公司今年业绩完成打下基础。

据了解,在今世缘2023年工作大会上,今世缘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顾祥悦表示2023年将聚焦高质量发展,锁定百亿元营收目标。

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5.16亿元,同比增长22.19%;实现净利润20.81亿元,同比增长22.53%。

对于今世缘能否完成业绩目标,刘飞勇表示,百亿元目标下,公司较此前激励目标有所提速,充分体现公司信心,激励方案落地也充分激发公司员工积极性,预计公司将顺利完成目标。

“今世缘如果想要完成营收破百亿元的目标,必须在省外发力。”知趣咨询总经理、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全国化拓展存压力

作为区域名酒,今世缘向来有“苏酒二哥”之称,江苏则是其主要市场。但在目前强者恒强的白酒行业竞争态势下,其省内市场天花板已现。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2年前三季度,今世缘在江苏市场的营业收入分别占公司当年营业收入的94.63%、93.62%、93.55%、92.98%、93.05%,占比高达九成。

在此背景下,今世缘不断寻求省外市场突破,对于今世缘如何进行全国化布局,不少投资机构也尤为关注。有投资者提问称,省内市场精耕,以及省外区域协同发展进展如何?

对此,今世缘方面回复称,公司更加注重从省内外统一大市场、全国化一盘棋的战略视角,追求区域协调发展。“省内精耕攀顶,以县区为单位,对标对表,稳固拓展大本营,目前国缘普遍处于成长期,按照”分品提升、分区精耕“策略,继续深化推进V系攻坚、开系提升及雅系下沉。省外攻城拔寨,确立10个地级市市场为省外重点板块市场,坚定不移推进、持之以恒打造。”

“今世缘作为白酒行业中的区域次高端龙头,在江苏本地知名度与市场占有率较高,但在全国市场开拓上,仍有一定渠道与品牌压力。”中国食品产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朱丹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中国消费品营销专家肖竹青则进一步表示,今世缘在全国化的进程中,始终重视婚宴用酒的应用场景,但是无法撼动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全国品牌的市场地位。目前全国品牌市场格局已经固化,不再有新品牌成为全国品牌的机会。

对于今世缘全国化问题,蔡学飞称,今世缘身处华东市场,其必然要向华北、华南、华中三个方向拓展,但作为区域品牌,品牌影响力有限,限制了品牌号召力,在异地拓展方面阻力较大。蔡学飞进一步表示,今世缘要获得进一步的快速发展,必须要解决产品结构升级以及跨区域发展问题。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