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焦点热文:理想汽车CEO李想:主动选择不生产PHEV 增程是大电池四驱更好的选择


(资料图)

理想汽车CEO李想3月11日在微博回顾了“关于增程和PHEV的一些历史选择”。他说,第一代理想ONE就已经完成了PHEV并联(高速单档,本田i-MMD的方式)的研发,他还补充说,这一技术“真的没啥难度、没啥难度、没啥难度”;当时公司内部对是否上并联存在争议,李想提议用数学题理性决策,算经济账,假设用户一年平均行驶20000公里,20%的比率是纯高速(80时速以内串联、并联能耗没有差异),相差的油耗是8.8升*4%*8元/升,这4000公里节省的油钱每年115元,10年差1150元,“还要牺牲NVH的体验”。由于理想的产品只提供四驱,所以最后坚决放弃了并联,选择NVH的串联方式。

李想还提到,理想2018年收购的生产资质可以生产燃油车,不过常州自建的新工厂按照“增程式纯电动车”报备和审批,是理想汽车主动选择不生产PHEV,而不是很多人认为的不能生产。

李想重申,“站在用户价值而不是技术必须刷存在感的层面,大电池的四驱,串联是最好的选择,前驱的话并联是最好的选择。无论是三缸机还是四缸机,高速并联的NVH肯定不如串联更好,因为后者减少了振动传递路径。”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