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佳沃食品:智利子公司就超产情形与环境监管机构达成谅解决议|今日播报


(资料图片)

佳沃食品3月29日公告,公司位于智利的控股子公司AustralisSeafoodsS.A.(简称“Australis”)通过内部全面的合规梳理,已就超产养殖情形主动向智利环境监管机构自我申报全面情况,业已与环境监管机构达成谅解决议。

Australis近期就超产情形进行了内部全面的自查和梳理,发现公司近年多个养殖中心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超产情形,且子公司的原高管团队未及时如实向董事会报告。该等情形包括2018年至2022年五年期间,在Australis拥有的96个养殖牌照(对应96个养殖中心)中的33个养殖中心存在超产情形,累计总超产8.1万吨。Australis主动将上述情形向智利环境监管机构做出全面报告,监管机构高度认可该主动自我申报行为,并以监管决议的方式谅解了公司的超产情形。智利环境监管机构的相关管理条例规定,如果是首次自我申报则会免于处罚,因此公司的本次(属于首次)主动合规申报行为也会免于处罚。

Australis董事会在内部全面调查梳理启动前已将负有管理和报告责任的高管成员解职,后续还将进一步采取法律手段追究所有对造成子公司超产情形负有决策管理责任和向董事会报告责任的相关人员(前股东和已解职高管)的法律责任并要求赔偿。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