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灿瑞科技:2022年营收近6亿元创历史新高 研发投入同比增长42.53%

4月28日,灿瑞科技(688061)发布2022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3亿元,同比增长10.43%;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8.03%;扣非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9.38%。2022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创公司历史新高。

公开资料显示,灿瑞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数模混合集成电路及模拟集成电路研发设计、封装测试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低功耗与可控成本于一体的智能传感器及电源管理IC产品,是智能传感器、模拟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的重要供应商之一。

报告期内,面对消费电子行业整体波动及疫情等宏观因素影响,公司调整业务布局,延伸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终端应用场景,同时努力巩固及维持已有消费电子业务份额,积极拓展新客户,最终实现了业务规模的持续增长。


(资料图片)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灿瑞科技持续加大在关键核心技术及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投入。

2022年灿瑞科技研发投入8201.87万元,同比增长高达42.53%。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已取得专利177项,形成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

同时公司研发团队不断壮大完善,研发人员数量不断增加。截止2022年12月31日,灿瑞科技总员工人数为324人,其中研发人员达到141人,占总人数的比重达到43.52%。

年报显示,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磁传感器芯片和电源管理芯片的设计企业,灿瑞科技通过不断开拓新品类,实现了业务的快速发展。

面对我国集成电路大量进口的现状和国产替代的市场需求,灿瑞科技在3C数码、智能家居、工业工具、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实现了战略布局,在创造了业绩增长点,在物联网、智能驾驶、智能安防、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应用场景的产品市场拓展也初见成效。

其中,公司智能传感器芯片业务实现收入2.29亿元,较上年增长16.2%;电源管理芯片业务实现收入3.3亿元,较上年度增长17.75%。

年报显示,在智能传感器芯片领域,公司基于“嵌入式集成磁传感器智能H桥驱动电路设计技术”、“基于主动式虚通道可编程参数配置的磁传感系统芯片架构技术”、“微功耗CMOS传感器信号处理技术”等核心技术,形成超过400款智能传感器芯片产品,主要产品的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以与国际知名磁传感器芯片厂商的同类产品竞争。

在电源管理芯片领域,公司积累了“高精度低纹波直流转换电路设计技术”、“宽幅高线性调光控制技术”、“自适应高精度恒定电流控制技术”等核心技术,形成超过150款电源管理芯片产品,在低功耗、过压过流过温保护、转换效率等方面建立了自身的技术优势。

此外,公司紧跟智能传感器芯片和电源管理芯片行业的科技前沿,基于核心技术不断丰富技术储备,在包括3D磁传感器、高精度电流传感器、3DTOFVCSEL传感芯片及OLED屏幕偏压驱动等多个智能传感器芯片和电源管理芯片前沿应用领域实现了技术突破。

未来,公司将继续推动核心产品的市场拓展,利用产品突出的性能优势、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和工艺水平,继续创造营收,反哺新产品研发与运营,形成良性循环,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市场地位。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