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国科微:公司通过AI赋能机器视觉,目前相关产品正在客户处落地


(资料图片)

国科微6月15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拥有核心的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能力,在固态存储行业中的知名度、影响力以及上下游供应链都处于优势地位。公司从上游供应商、到自身内部技术体系、再到客户产品适配等方面,都深耕国产化技术体系。公司自主研发的固态存储主控芯片是国内首款获得国密国测双重认证,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实现了固态存储主控芯片的国产替代,近年来公司已完成“固态硬盘控制芯片+行业固态硬盘产品”双业务引擎的商业模式布局。人工智能高速发展大势所趋,GPU(云端)与NPU(边缘)将是大模型应用落地的双重引擎。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NPU技术已在安防等机器视觉领域中广泛应用。公司NPU产品下游主要应用于边缘计算、边缘推理、多场景AI应用比如车载应用、工控应用、家用机器人应用等,并推动在传统的安防上进行迭代升级。公司产品在安防、机器视觉的应用属于强终端AI应用。公司通过AI赋能机器视觉,可以更好地找到市场的切入点,落地应用场景,打造自己的AI生态。目前相关产品正在客户处落地,落地之后今年会择机发布嵌入自研NPU、带算力的相关产品。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