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华为智选车将建汽车独立门店 “问界生态”产品集中销售_新视野


(相关资料图)

第一财经记者从多个消息人士处获悉,华为智选车业务正在建设有别于当前手机卖场的汽车销售门店,专门用于销售华为智选车生态联盟车型,包括目前已经在售的AITO问界系列,以及规划中的奇瑞、江淮、极狐等合作车型。

渠道铺设的方式包括新建和旧有门店扩容,但旧门店要求为汽车开辟一个足够大且独立的区域。华为将优先从原来的手机端门店投资人中招募,同时也开放了部分额度给外部投资人。

华为与赛力斯合作的AITO问界去年进入了约1000家华为门店销售,得益于渠道的优势,问界M5一度成为“销量黑马”。但随着华为智选车模式合作伙伴的增多,手机门店的展厅面积不再够用。

一个“问界”,多个不同的合作伙伴,华为智选车模式在业内被称为“问界全家桶”。在智选车模式下,华为提供整套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并深度参与除汽车生产制造外的产品定义、造型设计、营销、用户体验、质量管控等各个环节。

目前,华为智选车模式合作车企有四家,其中,赛力斯今年内将推出AITO问界M9,这是继M5、M7之后的第三款合作车型,2023年2月双方签署深化合作协议,目标是在2026年实现新能源汽车产销量100万辆。

华为与江淮汽车的合作工厂将于2024年建成,定位超高端豪华纯电市场,车型价位区间约在80万~100万元。

奇瑞在去年也已宣布,跟华为至少有5款高端智能电动车型规划,并计划在2023年推出其中两款,这两款车型的代号已经曝光,一款为纯电轿车EH3,一款为纯电SUV EHY。

今年4月,华为与北汽极狐的合作模式从Huawei Inside模式升级为智选车模式。据悉,双方将联合研发一款全新车型,新车预计将于2024年上市。

至于华为为何把多家车企的产品进行统一管理与营销,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曾在今年4月中国电动车百人会上解释道,“目前问界由赛力斯生产,马上奇瑞、北汽和江淮也会加入,如果每家车企都采用不同的品牌,我们营销、服务、零售会很复杂,所以希望采用共同的元素和品牌。”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