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最新:“北溪-1”管道恢复供气 德国人总算松了一口气


(相关资料图)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北溪-1”天然气管道21日结束为期10天的维护,于当天早上恢复向德国供气。

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发言人说,目前每天的供气量为6700万立方米,实现满负荷运转还需要一段时间。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负责人克劳斯·穆勒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预计目前供气量只有满负荷的30%左右。

在“北溪-1”天然气管道恢复供气之后,欧洲天然气价格应声下跌。21日,欧洲天然气交易市场的天然气价格跌至每兆瓦时149欧元,跌幅达到7.7%。业内人士称,“天然气供应的恢复让所有股票经理人都松了一口气”。此前,德国方面曾担忧俄罗斯会在维护工作结束后停止向德国输送天然气。据悉,天然气供应安全对德国经济有着重大影响,也决定着天然气价格。德国方面希望在10月1日前完成80%的天然气储备,在11月1日前完成90%。

(文章来源:厦门晚报)

关键词: 北溪-1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