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热推荐:逃税近亿元?!这一知名歌手或面临超8年监禁与巨额罚款


【资料图】

哥伦比亚籍知名歌手夏奇拉日前在西班牙受到逃税指控,检方当地时间29日表示,将寻求对其判处8年以上监禁以及近24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65亿元)的巨额罚款。

根据指控,2012年至2014年间,夏奇拉虽然登记的正式居住地在巴哈马,但事实上她大部分时间居住在西班牙,未向西班牙政府缴纳应付税款14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近1亿元)。法官还认定,夏奇拉及其财务顾问利用多家在低税率国家注册的企业掩盖入账状况。由于夏奇拉先前拒绝接受认罪协议,检方将寻求8年以上监禁及罚款。

同样在29日,夏奇拉的公关团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夏奇拉“一直配合并遵守法律”,并指控西班牙税务部门侵犯其权利。本周早些时候其公关团队还表示,夏奇拉已经将欠款存入银行,其中包括3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067万元)的利息。

夏奇拉现年45岁,是欧美地区有影响力的拉丁女歌手。她与两个孩子一起长期居住在巴塞罗那。依据西班牙法律,一年内有半年以上在西班牙居住的人必须缴税。夏奇拉2018年在西班牙首次受到逃税指控,但她坚称无辜,说自己收到税务机构通知后立即补缴了税款。

(文章来源:央视财经)

关键词: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