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世界播报:三会运作和募集资金管理不规范 三旺通信被深圳证监局责令改正


(相关资料图)

12月19日晚间,三旺通信(SH688618,股价76.44元,市值38.6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深圳证监局下发的《深圳证监局关于对深圳市三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公司因三会运作、募集资金管理等方面运作不规范,被深圳证监局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近日,深圳证监局在三旺通信现场检查中,发现其存在两项问题。具体来看,一是2021年1月,三旺通信计划投资理财额度达到公司章程规定的股东大会审议标准,但未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不符合《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第二条第一款的规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发现,三旺通信曾在2021年1月20日发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决定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6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二是IPO募集资金专户、新增募集资金专户审议过程不规范,不符合相关规定。

深圳证监局指出,根据《上市公司现场检查规则》第二十一条的规定,决定对三旺通信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在12月20日上午致电三旺通信,接线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做法符合交易所相关规定,主要是公司章程中将所有额度的投资理财,均列为需要召开股东大会的事项,目前公司正就相关条款进行修改。

根据公司资料,三旺通信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嵌入式工业以太网模块、设备联网产品、工业无线产品。2020年12月,公司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三旺通信 募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