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深交所向光环新网发出关注函


【资料图】

2023年1月31日,深交所向光环新网(SZ 300383,收盘价:8.95元)发出关注函:针对“公告显示,你公司2022年度拟对前期收购北京中金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无双科技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分别计提商誉减值准备9.06亿元和约4.44亿元。中金云网主要业务为互联网数据中心基础业务及增值业务,受IDC运营商供应量增加、客户削减业务预算、用电政策未能有效支撑产能扩容改造需求、数据中心绿色化发展趋势、电价市场化改革等因素影响,中金云网2022年实现收入较2021年减少约16%,运营成本持续增加。无双科技主要业务为在搜索广告领域为用户提供数据监测、效果评估、智能投放的SaaS服务。受国家相关行业政策和疫情的影响,其服务的房地产、旅游、教育等行业相关客户的云服务需求和预算大幅减少,导致2022年无双科技收入和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明显下降。”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请你公司分别说明中金云网、无双科技的主要业务内容、业务特点和业绩驱动因素,并结合有关数据、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等详细说明IDC运营商供应量增加、客户削减业务预算、用电政策未能有效支撑产能扩容改造需求、数据中心绿色化发展趋势、电价市场化改革等因素对中金云网业绩变动的具体影响及其合理性、持续性,相关行业政策、客户需求、疫情情况等因素对无双科技业绩变动的具体影响及其合理性、持续性。”等要求。

2022年1至6月份,光环新网的营业收入构成为:电信服务业占比99.53%,其他占比0.47%。

光环新网的董事长是杨宇航,男,61岁,学历背景为硕士;总裁是耿岩,男,43岁,学历背景为硕士。

截至发稿,光环新网市值为161亿元。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光环新网 300383 北京无双科技有限公司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