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晶科能源:已投产N型TOPCon产能35GW 在手订单及溢价可观 世界视点


【资料图】

晶科能源2月28日晚间披露的2月调研纪要显示,截至目前,公司2023年签单进展顺利,全年订单可见度高,签单价格稳定。在手订单中N型占比超过一半,相较P型维持约0.1元每瓦的溢价水平。

晶科能源表示,公司前期N型TOPCon电池项目投产进展顺利。合肥一二期共16GW产能均已满产;尖山一期8GW已满产,二期11GW将于2023年一季度满产。当前公司已投产N型TOPCon电池产能35GW.公司2023年将持续保持合理的产能投入节奏,确保公司领先的N型产能规模。

对于N型TOPCon市场需求与溢价持续性,公司认为,N型组件相较P型组件具有更高的单瓦发电量、更低的系统成本、更大的提效空间。经过一年来全球多个N型项目案例实证,客户认知度和认可度明显提升,当前市场对N型需求更加旺盛,N型TOPCon组件整体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预计N型溢价全年将维持合理水平。

对组件环节未来盈利水平走势,晶科能源认为, 一方面,由于组件签单的期货属性,年初以来的上游硅料跌价有望为组件环节带来盈利提升。另一方面,今年行业TOPCon出货率先放量,但有效供给与行业对N型新技术总需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因此以TOPCon为代表的新技术产品的价格和盈利水平相较传统P型组件的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凸显。

面对同行竞争,晶科能源表示,公司在N型TOPCon领域有多年积累,当前在量产规模、效率、成本上有明显优势,正率先兑现TOPCon新技术的行业红利。同行跟进证明了N型TOPCon技术竞争力,也有望进一步推动供应链降本。同时,凭借丰富的技术储备和更高的提效降本目标,公司有信心继续保持在N型TOPCon领域规模、创新和效益方面的领先地位。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晶科能源 TOP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