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观察 >

河南省多地举办农民丰收节 “中原粮仓”喜迎丰收

玉米组成“黄河”、花生垛成小山……昨日秋分,也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我省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其中设在洛阳市孟津县朝阳镇卫坡村古民居的主会场活动尤为吸引人。

今年,我省“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总体安排为“1+4+N”,即1个主会场活动,4个分会场活动,N个系列活动。综合考虑全省地域、民俗、农事特点等因素,主会场设在洛阳市孟津县朝阳镇卫坡村古民居,分会场设在商丘市夏邑县、漯河市临颍县、三门峡市卢氏县和濮阳市华龙区。N个系列活动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省直有关单位结合实际开展,预计有百余项。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定于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同时举办,N个系列活动在9月择机举办。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的主题是“中原粮仓展新颜,礼赞华诞贺丰收”,活动时间为9月23日至10月7日。主场活动分五大主题展区:河洛农机展、河南优质农产品展、特色文化非遗展、电商展、“第一书记”风采展。(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