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天天看热讯:中国瓶装水行业消费需求及市场规模分析


(资料图)

中国瓶装水行业消费需求及市场规模分析

如今,购买瓶装水已经成为一种非常普遍的行为,即使是在小城市及乡村,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有越来越多人倾向于购买瓶装水。面对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瓶装水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瓶装水的需求不断增长,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瓶装水产品呈现多元化、细分化趋势。婴幼儿饮用水作为其中的一个细分领域,市场正在不断开拓。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瓶装水行业深度发展研究与“十四五”企业投资战略规划报告》显示:

我国瓶装水行业整体可以分为四个梯队,其中第一梯队售价基本在5元/500ml以上,是高端天然矿泉水,主要品牌有依云、巴黎水、西藏5100、昆仑山等;位于第二梯队的产品多定位于3-5元,代表为景田百岁山等大众天然矿泉水品牌;然后是价格在1-3元的纯净水和天然水与价格在1元以下的矿物质水,位处于三、四梯队,主要代表品牌有怡宝、农夫山泉以及康师傅、娃哈哈等。

我国瓶装水行业经历了两轮消费升级,第一轮是由其他瓶装水向纯净水的消费升级。第二轮由纯净水向天然矿泉水的转变。在瓶装饮用水产品中,天然矿泉水的品质更高,价格也相对更高。伴随健康消费越来越成为主流的消费趋势,天然矿泉水以其天然、健康的属性获得了消费者认可,进而成为瓶装水市场销量增速最快的品类之一。

相关数据显示,在我国包装饮用水市场中,天然水和天然矿泉水占比逐年升高,预计2024年分别达到22.60%和8.69%。与此同时,饮用水高端化也成为新的趋势。

未来几年中国将有大量小型瓶装水生产企业被市场淘汰,而行业大型龙头企业则将不断加大新矿泉水新品的研发力度,从而提高企业的整体利润率,总体来看,中国瓶装水行业仍存在较好的投资收益情况。中国瓶装水市场规模将以8%-9%的增速增长,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

本报告对瓶装水行业进行了趋向研判,是瓶装水经营企业,科研、投资机构等单位准确了解目前瓶装水行业发展动态,把握企业定位和发展方向不可多得的精品。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瓶装水行业深度发展研究与“十四五”企业投资战略规划报告》。

关键词: 天然矿泉水 市场规模 战略规划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