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世界新消息丨航空服务项目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

航空服务项目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

航空服务是一个不足百年的新型朝阳行业。上世纪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民航业开始起步,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迅速发展,20世纪70年代以后民航业朝着大众化方向发展。随着生产总值、国民收入的不断提高、人们的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变化,这一朝阳行业会在21世纪腾飞。

纵观国内航空市场,干线与支线是相对独立的市场竞争格局,三大航为首的网络型服务公司主力在干线市场,以自身核心枢纽基地(北上广等一线门户枢纽)为发力点,提升枢纽掌控力,凭借高客座率和高收益航线获得盈利。


【资料图】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版航空服务项目商业计划书》显示:

中国航空市场的增长可归功于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人数的增长。如今,该人群数量已经是10年前的三倍,预计未来10年还将翻倍。

随着中等收入群体对经济的拉动,以及新技术带来的飞机能力和效率的提升,预计中国民用航空市场的未来将非常令人振奋。国际民用航空市场未来20年市场空间约6万亿美元。

根据预测,未来20年全球航空运输量的平均增速约为4.7%,至2035年超过16万亿公里,民用飞机的累计需求量为41030架,价值6.1万亿美元,其中干线飞机37740架,价值5.68万亿美元,预计新交付万亿美元,预计新交付2037架90座以下的支线飞机,总价值达0.11万亿美元。未来20年各座级喷气客机的交付量将达到43013架,价值约57877亿美元,其中干线飞机37758架,总价值5.55万亿美元,全球涡扇支线客机的交付量约为5255架,价值超过2423亿美元。

"五一"、"十一"黄金周,地域南北、东西跨度大,民航市场前景乐观;国家政策影响、市场机制完善、航空成本的降低都将有利于航空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贸易的发达对航空物流有很大的推动作用。贵重设备、精密仪器、急用医药、鲜花、水果、海鲜等等空运是首选; 国际间的交流、境外旅游的开放,使民航运输不断发展。

在政策的引导和市场发展下,支线航空发展机遇在于在一些具备需求的区域,持续推进"航空服务大众化"。此前,美国实行"普遍航空服务"计划,我国也需要加快推进"国家基本航空服务计划"政策体系。

国民经济的发展速度直接影响着民航的发展,我国要大力开发中西部地区、内陆地区,前景广阔。从经济规律看,航空业发展速度是经济发展速度的1.5-2倍。到本世纪中叶,我国的经济发展将保持增长。

了解更多产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版航空服务项目商业计划书》。

关键词: 万亿美元 市场规模 发展速度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