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世界观速讯丨2022固体饮料市场发展态势及行业分析

一、固体饮料概述


(资料图片)

固体饮料是以糖、蛋或蛋制品、乳或乳制品、果汁或可食用植物提取物等为主要原料制成的固体制品。是指将各种原料(如植物抽提物、糖、果汁以及其他配料调配)、浓缩、干燥而成;或将各种原料粉碎、混合后呈颗粒状、片状或粉末状,用水冲调后才可饮用的饮料。通常情况下成品呈粉末状、颗粒状或块状,如速溶咖啡、麦乳精等。

固体饮料因其种类繁多、风味独特、易于保存而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那些富含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等营养物质的固体饮料,能及时补充人体新陈代谢所需的营养物质,成为很多人生活的好伴侣。

二、固体饮料市场发展现状

目前,我国主流的固体饮料产品主要有植物固体饮料、果蔬固体饮料、茶类固体饮料等产品。在食品行业中,我国固体饮料行业起步较晚,但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提高,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固体饮料行业发展迅速,前景广阔。

相比于保健而言,固体饮料的代餐功能则更加突出,现今世界上有很多不耐贮藏或者不易加工成食品的食物,食物变质造成了极大的浪费,于是有些企业为了方便食用经加工后制成即食粉。特别是对于一些健身、减肥人群而言固体饮料是较好的代餐选择,其应用领域正逐步拓宽。

固体饮料行业市场增长率和产值增长率达到30%以上,销售收入达到261.27亿元,同比增长32.12%;工业总产值262.77亿元,同比增长30.70%。固体饮料行业收入、产值、增速均为近六年最高。

三、固体饮料市场的发展趋势

固体饮料的发展必将围绕大众传统的消费习惯展开,拓宽非传统固体饮料的销售市场。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固体饮料应展开特殊营养和补充营养的产品拓展研究,使得固体饮料产品逐步得到市场和消费者认可,进而扩充新的固体饮料投入细分市场。

由于便于携带和运输,应用前景更为广阔,在产品成分上,固体饮料为干燥颗粒,具有质量稳定、保存周期长,同时便于携带和运输的特点,从而应用场景更为广泛。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对便携式的商品越发青睐。

国家每年都会对固体饮料的质量进行监督检查,让固体饮料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固体饮料在产品、品种、包装、功能等方面发展迅速。在国外,固体饮料每年增长10%;在中国,固体饮料市场也很乐观。国内知名品牌致力于速溶咖啡、麦片、果汁等固体饮料的研发,长期以来广受消费者好评。中国固体饮料行业市场前景如何?

目前,该行业在中国市场空间也非常巨大。想要了解更多固体饮料市场调研情况,请点击查看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固体饮料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本报告对固体饮料行业发展趋势、新产品与技术等进行了分析,并重点分析了中国行业发展状况和特点,以及中国行业将面临的挑战、企业的发展策略等。固体饮料行业报告还对全球的行业发展态势作了详细分析。

关键词: 饮料市场 行业发展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