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快看:2030年中国毛发健康服务市场规模将达1381亿元 植发市场分析2022

现代人脱发的烦恼正在催生一个千亿级市场。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平均每6个人中就有一个人脱发。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预测,2030年中国毛发健康服务市场规模将达1381亿元。在这块千亿市场,国内各大药企也在加紧布局掘金。

尽管脱发人数较多,但进行植发的人却占比不高,这就为植发医疗服务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除了脱发迹象覆盖的年龄段越来越广泛,人们因为外形上的困扰而使得植发产业有了巨大的消费市场外,因脱发给人们造成心理上的自卑,更是催生出强大的毛发产业消费动力。


(资料图)

植发市场分析2022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预测数据,中国植发医疗服务市场规模至 2030 年有望达到 756 亿元,预计 2021-2030 年复合增速达到 18.1%。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版植发产业政府战略管理与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咨询报告》分析

面对百亿市场规模的诱惑,嗅觉灵敏的资本极速向植发行业聚集。随着雍禾成为“植发第一股”,行业内的头部机构诸如大麦微针植发、碧莲盛、新生等也被挤进“第二股”的话题。

虽然赛道广阔,但“患者教育”需要很大的成本,大部分植发机构选择的“患者教育”方式主要是营销。

据了解,植发营销渠道商主要包括百度、知乎等线上营销渠道,以及电梯、公交、地铁、机场等线下营销渠道,植发行业营销成本达 30%-40%,线上营销成本占比高于线下营销成本占比,比例约为 7:3。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截止目前,共有接近 2.8 万家植发养大的相关企业,其中,个体工商户占比高达 84%。

另有工商局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注册的植发机构数量已达 4.2 万家,且这个数字,并不包括民营美容医院开设的植发科。

" 头发经济 ",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高速蓬勃发展。

如需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版植发产业政府战略管理与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 研究报告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