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中国遥感卫星行业市场调研 地理信息行业规模的增长创造遥感市场需求


【资料图】

遥感卫星,是用作外层空间遥感平台的人造卫星。用卫星作为平台的遥感技术称为卫星遥感。通常,遥感卫星可在轨道上运行数年。卫星轨道可根据需要来确定。遥感卫星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覆盖整个地球或指定的任何区域,当沿地球同步轨道运行时,它能连续地对地球表面某指定地域进行遥感。

所有的遥感卫星都需要有遥感卫星地面站,从遥感集市平台获得的卫星数据可监测到农业、林业、海洋、国土、环保、气象等情况,遥感卫星从应用领域分类主要有气象卫星、陆地卫星和海洋卫星三种类型。

地理信息行业规模的增长创造遥感市场需求

地理信息行业规模的增长创造遥感市场需求,是中国遥感卫星行业商业化发展的不竭动力。中国地理信息行业自2018年转型发展以来,其产业输出已向高质量方向发展。伴随行业规模壮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服务、新业态、新产品不断出现。

在国家层面,政府对高精度、高质量、高安全性的空间地理信息服务需求加大。此外,在共享经济和数字经济发展迅速的大环境下,基于定位、导航、地图等服务的外卖、共享单车以及网约车等产业对地理信息行业的依赖巨大,高精度定位、高质量地图、导航等服务需求上涨。而遥感卫星是提供高分辨率图像、遥感大数据共享的关键一环,同时是提升位置、导航、地图服务的重要手段。因此,地理信息行业创造的市场需求为中国遥感卫星行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遥感卫星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价值研究报告》分析:

政府短期内仍旧是卫星遥感数据的最大购买者。遥感卫星可有效服务于资源和环境方面的工作,有效监测和预防自然灾害,因而在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中,中国政府始终重视遥感卫星行业的发展,有利于充分发挥其作用。与此同时,发展遥感卫星对于中国这样地域辽阔、资源丰富和灾害频繁的国家具有重要意义。

遥感卫星可在气象、灾害监测、资源和测绘等应用方面创造较高的社会经济效益,其受益者为国家和全体公众,因此数据本身具有社会性和公益性、大部分遥感数据无法在短期内实现商业化发展,但未来行业的商业化发展是未来的必然趋势。遥感卫星是人造卫星的一种,可在规定的时间内覆盖整个地球或指定的任何区域,当沿地球同步轨道运行时,可连续对地球表面某指定地域进行遥感。

想要了解更多遥感卫星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中国遥感卫星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价值研究报告》

关键词: 地理信息 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