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世界即时看!精品酒店市场定位分析 2023精品酒店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精品酒店是指位于大型商业圈内,配置一整套高标准硬件设施和酒店服务系统,聘请专业酒店服务公司经营和管理,为城市高端人群提供便捷、高尚和舒适生活居住的高尚物业。


(资料图)

精品酒店市场定位分析

近年来,消费能力升级和度假消费需求增长的市场背景下,精品酒店保持快速发展势头,虽然市场份额较小,但因为拥有精准的受众定位、丰富的文化内涵以及个性化的服务方式,使精品酒店收获了良好的消费者口碑,从而造就了不俗的经营差异。精品酒店是指位于大型商业圈内,配置一整套高标准硬件设施和酒店服务系统,聘请专业酒店服务公司经营和管理,为城市高端人群提供便捷、高尚和舒适生活居住的高尚物业。

我国精品酒店分布区域主要集中于长三角、北京、杭州等沿海城市或知名旅游胜地。精品酒店定位相对小众,个性化明显,精细化运营成本和高端独立的品牌形象塑造使得酒店平均消费单价也较高,受众群体依然较为有限,因而我国精品酒店市场规模依然较小,品牌扩张方面也较为谨慎。

精品酒店的产生源自稳定成熟的经济基础和长期积淀的文化底蕴,是一种反标准化的产品,代表的是一种与主流酒店的标准化和雷同化相对应的个性化产品。时下精品酒店已经成为中国酒店业时尚的风向标,各地纷纷投资建设精品酒店,特别是在一些经济展水平较高地区,一些大型饭店管理集绝大多数精品酒店都集中在美国和欧洲等发达国家,在巴黎、纽约、旧金山、洛杉矶有许多精品酒店,像曼哈顿德洛维尔酒店、伦敦的大都市酒店、纽约的时代酒店、旧金山的丰收场酒店,而在其他地区的分布则明显低于欧美,加拿大、墨西哥和澳洲等国家是精品酒店发展的第二军团;在亚洲的数量极少;而非洲则几乎没有。团也纷纷进驻这个市场,精品酒店已成为我国饭店业发展的新趋势。

精品酒店的分布状况主要是由于国家和地区间社会经济水平发展不平衡所造成的。欧美发达国家相对于亚非等其他地区,其酒店业发展起步较早、历史悠久,常规类型酒店的服务、机制等各方面已经发展得日臻完善,并且行业竞争愈演愈烈。因此不少酒店管理者针对他们有限的资金、有限的资源、有限的客源渠道,使他们在全球、全国范围内按一般方法和连锁酒店竞争成为不可能,于是调整思路,探索新的酒店经营之路,针对时尚未意识较强的游客正在追求享受艺术品位,需要新奇的东西,需要兴奋感

中研普华产业院研究报告《2023-2028年精品酒店行业深度分析及投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分析

绝大多数精品酒店都集中在美国和欧洲等发达国家,在巴黎、纽约、旧金山、洛杉矶有许多精品酒店,像曼哈顿德洛维尔酒店、伦敦的大都市酒店、纽约的时代酒店、旧金山的丰收场酒店,而在其他地区的分布则明显低于欧美,加拿大、墨西哥和澳洲等国家是精品酒店发展的第二军团;在亚洲的数量极少;而非洲则几乎没有。

目前全球精品酒店主要集中在欧洲和东南亚这两块地方,其旅游业的发展成熟度。在度假盛行的欧洲,有海滩的地方有雪山的地方甚至是有森林有公园的地方,就一定会出现好的度假酒店,且这些好地方一般是不会被国际联号的大旗占领的,最有名或者性价比最高的反而会是一些独立品牌。普遍特点是设计感较强,甚至是有自己的独立设计师团队,有时候酒店老板自己就是设计师。

2023精品酒店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尽管资本力量不断介入,但在目前阶段,精品酒店仍属于小众市场,无论是体量还是消费,都尚未形成较大规模。数据显示,精品酒店在国内整体酒店市场中的数量占比尚不足1%。相较酒店业起步早、发展快,常规产品与服务日趋完善(转而追求特色个性塑造)的欧美国家而言,精品酒店在中国市场仍是一种新兴的业态。

针对酒店的消费趋势,高价格与企业、机构的要求使得星级酒店的发展遭遇瓶颈,市场的饱和与设施的滞后又让经济型酒店的压力骤增。为新型消费群体定制的具有时尚、个性风格,私密、轻奢的住宿体验,提供贴心专属服务的精品酒店,正在迎来市场的春天。

精品酒店是未来酒店行业最具活力的部分,也是很多酒店行业投资的重点,虽然目前其中也存在问题,但是从长远看就是酒店业一个重要的发展领域。

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精品酒店市场发展面临巨大机遇和挑战。在市场竞争方面,精品酒店企业数量越来越多,市场正面临着供给与需求的不对称,精品酒店行业有进一步洗牌的强烈要求,但是在一些精品酒店细分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信息化技术将成为核心竞争力。

欲了解更多关于精品酒店行业的市场数据及未来行业投资前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院研究报告《2023-2028年精品酒店行业深度分析及投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精品酒店 发达国家 咨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