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环球热点!行情滞涨到顶?警惕集中挤兑出货带来钢价回调压力


(资料图片)

今日钢市回顾

今日钢市震荡运行为主。截止收盘,螺纹钢主力合约收3937,较上一个交易日跌11个点;热卷主力合约收4032,跌15个点;焦煤主力合约收1938,涨17个点;焦炭主力合约收2940.5,跌35个点;铁矿石主力合约收808.5,跌1.5个点。截止13日16时,成材方面,兰格钢铁网螺纹钢现货均价为3988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1元;热卷均价为4089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16元。原料方面,京唐港进口PB粉价格为815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5元;唐山准一级冶金焦价格为280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唐山迁安主导钢厂钢坯出厂价格为369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50元。

钢市分析

今日钢价趋于平稳,少数品种在不同市场有涨跌互现状况,中板等少数品种均价仍略有上移,幅度为20元左右。整体成交一般,投机需求有所降温,市场观望心态浓。

当前钢市行情表现为涨后震荡调整状态。多空都保持克制,没有出现明显的增仓举动,但是继续上涨确实面临较多压力,需要条件转化。在现货市场,基本面没有太多变数,冬季需求回落叠加供应压力较大,仍是拖累现货的主要因素。目前淡季下螺纹钢等品种已经出现累库表现,在焦炭提涨3轮、铁矿价格高位偏强的格局之下,钢材成本重心继续上移,生铁利润也仅仅维持百元左右,成材毛利仍然处于亏损状态。

市场的矛盾仍然不在于基本面。但是宏观预期随着政策落地,加上疫情放开短期急剧增长的影响,仍有一定回调压力。目前经济以远低于潜在增长率的速度运行,核心原因是需求不足。今后,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的政策可能面临调整,明年的宏观经济政策要大力向需求侧转向。今后的经济政策思路,或以刺激需求为主。受政府债拖累影响,11月信贷数据不及预期。经济动能受国内疫情冲击影响仍然偏弱,需要时间转化。

从外围条件来看,晚上美国公布CPI数据和数据公布后汇率的走势,也是影响短期行情的另一因素。但作为美联储年内最后一次加息,在国债收益率和通胀压力缓解的情况下,应该没有太大变数,对钢市影响总体呈中性

价格预测

从目前来看,宏观预期已经反映了价格11月份以来的上涨。目前主要逻辑转化为受疫情短期冲击影响加大,多个工地、企业都受到一定冲击。且午后秦皇岛钢坯明显下滑,说明此前有一定虚涨成分,没有坐实涨价基础。尽管技术性指标预计明年经济面临转向的逻辑预期,但节奏上,仍有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向下调整,幅度或为100元左右。

从盘面上看,除了双焦继续保持上涨姿态外,铁矿、钢材都出现了回落。螺纹05合约国泰君安(行情601211,诊股)减持5千手多单,前20席位多头减仓1.95万手,空单增加9700手,多头有一定出货的表现。从总持仓上看,螺纹这两日陆续减仓为主,今日减仓8350手至184.8万手。日K收红十字星,日内需密切关注3950附近压力,如站不上去,仍有继续回调可能。如果有效站上,则有望继续拉出上涨空间,至4000元关口之上,目前倾向于回调的概率较大。

关键词: 热轧卷板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