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民生银行菏泽分行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宣传


(资料图)

为了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对人民币防伪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提高群众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意识,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打击犯罪活动,维护金融秩序,民生银行菏泽分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反假货币知识宣传,主要从新版人民币防伪指南知识、发现假币处置方式、最新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行业标准、整治拒收现金等方面开展宣传。一是营业部厅堂公众教育区摆放反假货币及人民币知识宣传折页。厅堂人员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尤其是老年人、青少年、进城务工人员、农民工等重点人群讲解爱护人民币、人民币防伪特征、辨识假币方法以及假币危害等知识。二是向小微商户进行宣传。个体商户平时现金流量较大,该行向其宣传了不流通人民币的标准以及新版人民币的主要防伪特征等,加强了小微商户识别假币能力,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同时,宣传工作人员告知商户不得拒收人民币现金,对老年人提供现金便利化支付服务。

此次宣传切实增强了老百姓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假币的能力,有效的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下一步,民生银行菏泽分行将采取更为灵活多样的方式向公众宣传反假货币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把日常实用的反假知识送到人民群众身边。(本网记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