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汽车购置税减半2023年还有吗?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购置税的算法:购置税=购车总价÷×10%。购置税是由税务机关征收的购置税制设置范围内相关财物的行为和财产征收的税收。汽车购置税还是针对买车的单位和个人而征收的一种特殊税种,它是购买汽车的价格为基础进行的征收,价格高,则征收额高;价格低,征收额低。(一)纳税人购买自用的应税车辆,计税价格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含增值税税款;(三)纳税人购买自用或者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申报的计税价格低于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又无正当理由的,计税价格为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最低计税价格

购置税的算法:购置税=购车总价÷(1+17%)×10%。购置税是由税务机关征收的购置税制设置范围内相关财物的行为和财产征收的税收。汽车购置税还是针对买车的单位和个人而征收的一种特殊税种,它是购买汽车的价格为基础进行的征收,价格高,则征收额高;价格低,征收额低。

汽车购置税减半2023年还有吗?

2023年燃油车大概率还会免购置税的。现在的政策是持续到今年的年底,能够享受到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可以持续到今年的年底,后续的政策调整应依据国家政策进行判断。

关键词: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汽车购置税减半2023年还有吗 汽车购置税 汽车购置税在哪里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