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观天下!百瑞赢:北向“叛变” 做好两手准备

【盘前解读】

昨日我们说到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当市场长期盘整却迟迟无法突破的时候,就要警惕空头蓄力一击的风险。而周三指数的调整力度确实比前两日的小打小闹要强上许多,虽然量能依然萎缩,但是尾盘的加速回踩,警示大家注意今日惯性下探的风险。


【资料图】

盘面上情绪明显转弱,之前指数虽然震荡盘整,但是个股相对活跃,热点呈现轮动接力的状态,整体做多情绪偏暖。但这次的回踩,板块九成收绿,个股涨跌幅中位数在-2%,说明大部分个股的跌幅是大于指数的,市场资金的做多热情降温明显。因此即便我们认为在市场整体趋势向好的情况下暂不大级别看空,但也不建议盲目乐观。

当然,这个不盲目乐观是有衡量尺度的,指数方面先关注沪指3250点和3200点两个重要支撑,若此位置附近缩量止跌,并出现热点板块领头凝聚资金做多热情,则可在企稳信号明确的时候适当建仓。但是若支撑抵抗无力,市场走出大级别深度回踩,则适当放低仓位。

考虑近期北向资金“叛变”,市场本身又因为前期套牢盘和这波反弹的获利盘而存在较大抛压,策略风格整体收敛,偏于防御,仓位控制在4成以下。如果后期在建议支撑位附近有效企稳建仓,则建议关注消费中经过长期调整后处于底部并有所表现的医药板块,和随着价格提升有望开展上涨周期的猪肉。而金融板块作为维稳指数的常驻选手也可提高关注,同时新能源中处于上游供需紧张的硅、锂等资源板块也不失为优质方向。

【消息面】

国常会: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活跃二手车市场,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

【短线热点】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定于7月26-27日举办“房地产纾困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商洽会”。

在铜等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的情况下,中国家电行业再次响起“铝代铜”的呼声。最新获悉,《空调用铝制换热器可靠性》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即将展开,将广泛联合业内企业,以标准引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欧美股市】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13%,报3759.89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15%,报11053.08点;道琼斯指数跌0.15%,报30483.13点。

欧洲三大股指收盘全线下跌,德国DAX指数跌1.11%报13144.28点,法国CAC40指数跌0.81%报5916.6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88%报7089.22点。

(文章来源:百瑞赢)

关键词: 一鼓作气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