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环球速讯:科兴制药:新冠小分子口服药SHEN26胶囊获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资料图片)

科兴制药7月17日公告,全资子公司深圳科兴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科兴”)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同意深圳科兴与深圳安泰维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新冠小分子口服药SHEN26胶囊进行临床试验。

SHEN26是一款广谱、强效的新型冠状病毒聚合酶(RdRp)抑制剂,可以通过抑制病毒核酸合成达到抗病毒效果,对不同新冠病毒变异株(野生株、Alpha、Beta、Delta、Omicron)均有高效的体外抑制活性。

安全性结果提示,SHEN26存在脱靶副作用的风险较低,致畸、致突变等研究结果为阴性,具有较高的治疗指数和良好的安全性。该项目是国家科学技术部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专项重点推动项目,已被列入2021年度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技攻关应急专项、广东省药品监管局“三重”(生物医药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地区)创新项目。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新型冠状病毒 SHEN26 科兴制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