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当前观点:德讯证顾观点:市场暂时震荡蓄力 后市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摘要:大盘短期横盘蓄势,但市场结构性赚钱机会并不少,其中新能源板块依然是资金关注焦点;此外,煤炭、油气、天然气等资源股表现也可圈可点。

今日策略


(资料图)

关注新能源、汽车、农业、化工股

大势研读

8月23日,市场弱势震荡,交易情绪大体保持平稳,指数技术性回调,板块涨跌各半。

具体来看,指数方面,当日所有指数低开后大部分时间在水线下方弱势震荡,截止收盘,大部分指数保持绿盘,但跌幅均在1%以内;创业板指一枝独秀翻红。

板块方面,上涨板块数量312个,上涨率61%以上;板块分化明显,新能源产业链领涨大盘,成为今日核心热点题材,军工和医药医疗、游戏软件等产业链轮动垫底回调,领涨板块涨幅远大于领跌板块跌幅,总体上市场资金面多头占主导。

个股方面,涨幅在9.9%以上强势个股数量超过80只,继续保持正常水平。综合看,行情今日属于技术性整理,板块轮动温和有序,大盘继续保持中线震荡整理格局,内在结构是健康的,市场依然不缺赚钱机会。

热点方向上,继续强调近期观点,中期来看,科技和新能源车产业链,因为市场长期需求和庞大利润空间,成长前景广阔,后市的板块轮动,预计也主要以新能源车产业链和科技产业链为最强热点。

此外,农业、军工、基建等题材,均有长期政策加持和短期风口效应,也是次级热点。

短期看,新能源和新能源车产业链受益于近期政策利好,短线热度和人气提高,建议重点跟踪;此外,四川等地限电限产导致部分化工产品涨价行情加剧,建议关注。

(文章来源:德讯证顾)

关键词: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