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当前观点:危机警报!2/3美国人支持调查拜登!全球巨头突然发声:强烈看好中国短债!

拜登的危险信号。

美国总统拜登的“机密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据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支持美国国会对拜登进行调查的人数,达到了近三分之二。这场信任危机的原因是,拜登疑似私存美国政府的机密文件。


(相关资料图)

回到市场,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桥水基金的最新表态,引发关注。1月19日,桥水在致投资者信中表示,基于中国宏观经济前景,目前强烈看好中国短期债券。不仅如此,桥水还是长债的支持者,同时对估值具有吸引力的股票适度乐观。

另外,美国新冠疫苗巨头的一则表态也引发热议,当地时间1月18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辉瑞公司CEO艾伯乐在世界经济论坛期间透露,新冠病毒可能会一直存在,辉瑞正努力开发效果能够持续一年的新冠疫苗。此外,艾伯乐还表示,辉瑞也在研究新冠病毒带来的长期后遗症和感染后的并发症。

拜登的危险信号

美国总统拜登突然面临信任危机。

1月19日,环球网援引美国《纽约邮报》报道,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支持美国国会对拜登进行调查的人数,达到了近三分之二(64%)。这项民调由美国雅虎新闻、舆观调查网联合进行。

2023年开年以来,拜登的“机密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当地时间1月9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首先曝光拜登私存机密文件一事;11日,多家美国媒体再次报道称,在拜登位于特拉华州私宅的车库中发现第二批机密文件;14日,美国白宫官员承认,在总统拜登位于威尔明顿市的私宅中发现了更多机密材料,这些文件目前已经转交给了美国司法部。

这一事件曝光后,便在美国政坛引发热议。

根据美国《总统档案法》规定,总统和副总统任内的所有文件都须留存,并在卸任时交由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管理。其中,共和党人士猛烈抨击,并高调宣布,对拜登不当处理机密文件一事调查到底。当前,拜登“机密门”事件开始在美国民间发酵,越来越多人赞同对拜登进行调查。

另一个危险信号是,大部分民主党人也赞同调查拜登。据民调结果显示,参与YouGov民调的民主党人中,有52%的人同意对拜登进行调查。

不过,共和党人承诺发起的弹劾总统拜登的想法,仍旧不受主流青睐。42%的美国人表示反对,而38%的人表示赞成。其中,68%的共和党人希望发起弹劾,而69%的民主党人投下反对票。

目前,弹劾总统的动议已被普遍共识为惩罚对方党派的一种手段,而民调的结果也暗示,虽然大众对拜登开始不满,但机密文件一事尚未动摇到拜登在民主党中的整体政治地位。

对拜登与白宫而言,“机密门”事件的影响正在显现,如何赢回美国民众的信任将成为白宫的讨论焦点。

桥水突然发声

1月19日,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桥水基金在去年12月致投资者信中强烈看多中国债市,其在中国的管理资产规模翻了一番,达到超200亿元(约30亿美元)。

桥水基金表示,基于中国宏观经济前景,目前强烈看好短期债券。不仅如此,桥水基金还是长债的支持者,同时对估值具有吸引力的股票适度乐观,对大宗商品适度悲观。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充满“黑天鹅”的2022年,全球市场剧烈波动之下,桥水基金旗下的全天候增强型策略基金实现了7.4%的回报率,大幅跑赢大盘。数据显示,该基金量化策略部分产生的现金回报率超过4.1%,积极管理贡献了1.3%,商品和债券的利润抵消了股票的损失。

作为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管理着约15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万亿元)资金,桥水创始人达利欧长期看好中国市场。达利欧是所谓“全天候策略”的提出者,其出发点是让资产组合在面对各种超预期事件的时候,能有更稳健的表现,从而更好地穿越周期。

桥水基金在信中表示,2022年的宏观经济环境对股市来说尤其艰难。全天候策略作为一个平衡的投资组合,有助于控制回报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多元化投资帮助桥水基金在中国对冲基金行业扩张,桥水基金于2018年推出首只在岸中国基金;2021年,其资产规模超过100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外资对冲基金;2022年底,桥水的在岸对冲基金部门展开了一轮募资后,桥水在中国境内的基金规模已增长至超200亿元。

桥水中国的基金经理Joanna Alper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去四年的经验证明,桥水的策略在中国国内市场行之有效,可以帮助投资者在市场动荡中“乘风破浪”。

疫苗巨头的大动作

当地时间1月18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辉瑞公司CEO艾伯乐(Albert Bourla)在世界经济论坛期间透露,新冠病毒可能会一直存在,辉瑞正努力开发效果能够持续一年的新冠疫苗。

同时,艾伯乐进一步表示,辉瑞也在研究新冠病毒带来的长期后遗症和感染后的并发症。

对于世卫组织、美国疾控中心,艾伯乐在会议上表达了不满。其表示,新冠疫情已持续三年,但某种程度上,世界并未对下一次全球健康危机做好准备。对于如何应对疫情,各国政府尚未做出改变,且在某些情况下还可能采取妨碍药物开发和创新的监管措施。

其中,新冠疫苗Comirnaty、新冠口服药Paxlovid是辉瑞最受外界关注的两大新冠单品。据介绍,辉瑞新冠疫苗Comirnaty是基于其合作伙伴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专有的mRNA技术平台开发的mRNA新冠疫苗,最早于2020年底在美国获批接种。

据辉瑞披露的2022年三季度财报显示,新冠疫苗Comirnaty在前三季度贡献的整体收入达264.77亿美元,同比上涨9%;新冠口服药Paxlovid的前三季度全球销售额达到171.99亿美元。

同时,在三季报中,辉瑞上调了新冠疫苗Comirnaty的2022年营收指引,从320亿美元上升至340亿美元,新冠口服药Paxlovid的营收指引仍为220亿美元。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