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当前快讯:全国人大代表、北京证监局局长贾文勤建议:推动明确科创基金认定标准


(资料图片)

上证报记者获悉,全国人大代表、北京证监局局长贾文勤拟在两会期间提交“通过大力发展科创基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建议。

她在建议中提出,目前科创基金发展主要面临六方面问题:市场对科创基金存在认识误区,投早、投小以及投“硬科技”力度不足,长期稳定资金来源较少,退出渠道有待拓宽,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乏力,专业人才支撑不足。

对此,贾文勤建议:推动明确科创基金认定标准;鼓励地方政府设立科创母基金,推动设置完善的政府引导基金绩效评价体系;推动商业银行理财资金通过接续发行方式长期配置科创基金;推动“长线”资金增加对科创基金的配置比重;进一步扩大份额转让试点范围,逐步扩大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实物分配股票试点范围;优化科创基金税收优惠政策;扩大中国科创基金有限合伙人(LP)队伍;形成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专业人才集聚高地。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科创基金 全国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