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A股大跌:沪指跌近2% 北向资金净卖出近80亿元


(资料图片)

4月21日,两市股指盘中大幅单边下探,沪指跌近2%考验3300点支撑,深成指跌超2%,科创50指数大跌超4%;两市成交超1.2万亿元,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出,全日净卖出约76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1.95%报3301.26点,深成指跌2.28%报11450.43点,创业板指跌1.91%报2341.19点,科创50指数跌4.13%;两市合计成交12178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76.19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软件板块跌幅居前,算力、信创、人工智能概念等大幅回落,传媒娱乐、券商、保险、旅游、石油、汽车、地产、酿酒、银行等板块走低;军工、医药、食品饮料板块相对活跃。

消息面上,近日有外媒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正在争取未来几周内签署行政命令,限制该国企业对中国高科技等关键经济领域的投资。今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了讲话,其中涉及到了美国部分产业对华投资的限制。对此,中信建投TMT首席分析师武超则表示,考虑到美资过去对中国AI、芯片和量子计算等领域的投资规模不大,尤其是在过去几年的科技领域的制裁使得美资已有回避国内投资的的趋势,比如进入BIS实体名单的企业美资早已不能进行直接投资,即使措施落地,对我国相关产业实质影响不大。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华鑫证券表示,A股近一阶段宽幅震荡,上证指数处于趋势突破之后的回踩阶段,目前并不需要过多担忧趋势行情的成立与否,在指数回落阶段当选择积极进场配置。不过交易层面,目前板块割裂的非常严重,建议优选高景气叠加低估值组合,安全边际高同时赔率尚可,不必过度执迷于AI+产业链方向。

国盛证券指出,短期市场已进入高波动阶段,板块的轮动速度加快,资金在“数字经济”和“中特估”两大主线之间穿插迂回,用一轮接一轮的上攻吸引着市场的关注,让在其他板块蹲守的资金按捺不住内心的躁动,抛弃手中久卧不动的标的,去追逐市场的新浪潮。这就导致了资金大幅向这两个板块集中,虹吸效应导致一些板块和个股持续下跌甚至创出了新低。正如《狂飙》剧中高启强的经典名言:“风浪越大,鱼越贵”,高波动是能带来丰厚的差价,但由此需承担的风险也越大,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是难以驾驭的,因此短期建议尽量规避板块高位股,轮动加速阶段需适当降低仓位,减少出手频率。另外,临近年报和一季报披露的最后期限,业绩暴雷的风险将逐渐提升,此时应尽量规避股价趋势走弱、业绩表现较差以及存在退市风险的标的。策略上,短期交易难度加大,可考虑适度减仓观望,方向上可关注医疗保健、可选消费、绿色电力等板块的低位布局机会。

焦点关注

市场无需过度担心“美限制对中国高科技投资” 一线解读:A股不必过激反应 未来投资影响不大

风口研报

军工有望守得云开见月明!三大产业链标的梳理 医药股也“疗伤”?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