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美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 热门中概股普跌

4月25日,美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截至发稿,道指跌0.18%,纳指跌0.71%,标普500指数跌0.59%。


(资料图)

第一共和银行大跌近30%,一季度客户取出约1000亿美元的存款后,该行总存款下降超40%至1045亿美元。

热门中概股普跌,京东、百度、阿里巴巴跌逾2%,哔哩哔哩、小鹏汽车、蔚来跌近2%。

全球新闻

拜登正式宣布竞选连任美国总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5早晨,美国总统拜登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正式启动竞选连任。拜登写道,“每一代人都有不得不捍卫民主的时刻。捍卫他们的基本自由……这就是我竞选连任美国总统的原因。加入我们。让我们完成这项工作。”CNN称,拜登的官方声明消除了外界对其是否参加2024年大选的疑虑,“这使得(2024大选)可能演变为像2020年一样的,拜登和特朗普的再次较量”。

恐慌指数VIX迎来升级版 对美股有什么影响

随着市场波动加剧,近两年短期衍生品交易呈爆炸式增长。作为美股重要的波动性指标,恐慌指数VIX的作用开始受到质疑。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当地时间周一推出1天期波动率指数(VIX1D),作为更好地跟踪短期市场波动预期的工具。虽然这是对最近衍生品市场转型的回应,但也引发了VIX有效性的担忧及市场波动风险的关注。30年前的4月,芝期所正式推出VIX,这项衍生品工具也成为了美国市场的重要事件。2022年,围绕VIX平均每天交易约75万份期货和期权合约。

大摩再次唱空美股:盈利预期太过乐观 股市正走向危险区

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迈克·威尔逊日前再次就美股发出警告。他表示,由于美联储保持紧缩的货币政策,以及企业盈利增长放缓,美股正走向危险区域。威尔逊是华尔街最为看空股市的分析师之一。他去年在机构投资者调查中排名第一,准确预测了股市的抛售。威尔逊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随着美联储继续保持紧缩的货币政策,美股可能存在更多下行风险。他此前曾警告称,类似2008年那样的盈利衰退将冲击市场。

美股明年将强劲反弹!美银:数万亿美元资金正等待进场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周一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随着企业盈利令人印象深刻,数万亿美元的闲置资金将被用于投资,美国股市有望在2024年强劲反弹。该行强调,只要信贷状况不进一步恶化,明年企业盈利增速应会超过经济增速。以Savita Subramanian为首美银策略师们认为,市场近期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以及各企业成本削减,预示着2024年美国股市可能更加强劲,再加上明年可能还会受到财政刺激的推动。“从历史上看,盈利增长恢复的速度要快于下降的速度。”他们写道。

智利经济部长:锂业国有化时间紧迫 尽快与SQM启动国营改制谈判

智利经济部长Nicolas Grau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有的智利国家铜业公司 (Codelco)将尽快与正在阿塔卡马盐沼运营的公司展开对话,特别是采矿合同将于2030年到期的SQM,雅宝方面预期也会有类似的进展。Grau表示:“有关阿塔卡马盐沼的谈判,我想要明确的一点,这是本届政府将要敲定的事情。虽然没有一个具体的截止日期,但所有参与者都明白其中的紧迫。”

日本政府将试水用ChatGPT办公:正研究AI的政务应用

据日媒报道,这支新组建的战略小组已于本周一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日本内阁办公室、日本经济产业省、日本内政和通信部、日本数字事务和隐私机构等的代表们都参加了会议。该小组成员们一致认为,不能允许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接触敏感信息,并将采取预防措施防范其他风险,如隐私泄露。该小组成员们还提到,可以将人工智能工具应用到不同政务场合中,比如在议会听证会前起草回答,或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预测问题。

风暴欲来!半个世纪来美国商业地产处境从未如此艰难

在过去几十年,美国商业房地产市场也曾经历过低谷,但这一次可能真的“不一样”……房东们正同时面临着周期性的市场低迷,以及人们工作、生活和购物方式的长期变化。利率的突然飙升导致了房地产价值下降,而远程工作和电子商务的兴起,正在削弱对办公和零售空间的需求。投资者和经济学家纷纷表示,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这两股力量还从未以类似当前这样的规模出现过——当时油价飙升和股市暴跌导致了经济衰退,新兴技术的发展则使大量工作岗位迁出了大城市。而这一次,过去数年的新冠疫情大流行,则在很大程度上加速了商业地产的动荡。

公司消息

最后一份财报?瑞士信贷一季净利超960亿 客户存款锐减5188亿

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瑞士信贷共实现营收184.67亿瑞郎(约合人民币1430亿),同比增长319%;得益于瑞士金融监管局减记了150亿瑞郎的AT1债券,净利润124.32亿瑞郎(约963亿元人民币),相比于去年四季度的亏损13.93亿瑞郎,成功扭亏为盈。然而,瑞士信贷一季度客户存款减少了670亿瑞郎(约5188亿元人民币),尽管目前外流情况已稳定在较低水平,但截至4月24日仍未逆转。瑞士信贷一季度净流出资产高达612亿瑞郎,相当于2022年末总管理规模的5%。如何尽力减少客户和管理规模的流失,恐怕将成为瑞士信贷乃至瑞银的重要挑战。

LVMH市值一度超5000亿美元 今年以来涨幅超30%!LV老板身家近2110亿美元登顶世界首富

LVMH集团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期内集团整体销售额同比上涨17%至210亿欧元,有机收入也实现17%的增长。得益于本土消费者以及国际游客需求推动,该集团在欧洲和日本的销售额分别取得24%和34%的增长,美国市场上涨8%,亚太其它地区也随着疫情的好转而实现反弹,同比增长14%。《福布斯》杂志中文网站近日公布的2023全球亿万富豪榜显示,LVMH总裁贝尔纳·阿尔诺(Bernard Arnault)以近2110亿美元的个人资产,击败马斯克被评为世界首富。

中国企业向苹果公司索赔100亿元最新进展:5月5日开庭!

据上海高级人民法院官网,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智臻智能”)能起诉苹果公司旗下的Siri软件侵权其2004年申请过的专利“一种聊天机器人系统”,并索赔100亿元的案件有了新进展,该案将于2023年5月5日在上海高院再次开庭审理,被告为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苹果公司,案由为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

特斯拉中国试点向第三方开放充电网络:首批10座超充、37款车型

国内非特斯拉车主也将可以使用特斯拉充电站了。4月25日,特斯拉官方宣布,正式在中国大陆地区面向部分非特斯拉品牌新能源车辆试点开放充电站,进一步推动“充电网络开放试点计划”落地。首批试点开放的充电站中,包含10座超级充电站、120座目的地充电站,支持37款车型。这10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分布在北京和上海的商务办公区、购物中心等新能源车主聚集区,想要参与的车主可通过Tesla App体验该服务。

AI大战谁是赢家?Wedbush:微软领先 特斯拉股价料获提振

随着ChatGPT出圈火爆全球,科技行业爆发了一场“人工智能权力的游戏”,美国投行Wedbush分析师Dan Ives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明了哪些大型公司将从中受益最大。首先,Ives指出,在由微软和谷歌引领的主流竞争中,微软无疑处于领先地位,这要归功于其对OpenAi的数十亿美元投资。“由于微软对ChatGPT的投资,我们认为微软具有巨大的先发优势,可以利用过去几年一直在酝酿的机会。”他写道,并称考虑到微软一贯善于用其产品线来获得盈利,这将是从必应到Azure的一次巨大转变。

存款流失千亿美元 美国第一共和银行业绩显著恶化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第一共和银行24日公布业绩报告称,受3月份美国区域性银行关闭冲击影响,该行在今年一季度业绩整体显著恶化。受业绩利空打压,第一共和银行股价在24日盘后交易中跌幅超过20%。数据显示,由于净利息收入减少,第一共和银行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2亿美元,环比和同比降幅分别为15.9%和13.4%;其一季度净利润为2.69亿美元,环比和同比降幅分别为30.3%和32.9%。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