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美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 新能源汽车板块普跌|环球关注

6月1日,美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截至发稿,道指跌0.54%,纳指涨0.10%,标普500指数跌0.08%。

赛富时跌逾5%,2024财年Q1营收同比增长11%至82.5亿美元,创13年来最低增速。

美股新能源车板块普跌,法拉第未来跌8%,蔚来汽车跌3.6%,小鹏汽车、特斯拉、理想汽车跌约1%。


(资料图)

全球新闻

高票通过!美国众议院批准债务上限协议 参议院最快周四投票

美东时间周三晚,美国众议院正式通过债务上限协议,将美国政府债务上限规定暂停至2025年1月1日。众议院的投票结果为314票对117票,远远超过法案通过需要的218票。共有149名共和党人和165名民主党人对该法案投下赞成,71名共和党人和46名民主党人投下反对。接下来,债务上限协议将提交参议院表决,获得参议院通过后再送交总统拜登签署并正式生效。目前,参议院尚未宣布确切的投票日期。

多位美联储官员表态“6月可以暂时停止加息” 褐皮书印证经济热度趋缓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在多位美联储官员表态“6月可以暂时停止加息”,以及经济状况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没有以前那么“热”的影响下,美元指数延续了过去几天日内冲高回落的姿态。对于美元指数来说,肯定是美联储官员们的讲话影响力更大一些。美联储理事菲利普·杰弗逊周三讲话称,在6月即将举行的FOMC会议上如果暂停加息,可以让美联储的官员审阅更多的数据,从而决定额外加息所需的幅度。货币政策存在滞后效应,或许整整一年都不足以充分展现。

美国正考虑限制投资和技术流向中国半导体等领域 中国外交部:密切关注!

在1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美国财政部官员称,美国正在考虑限制美国的投资和技术流向中国先进半导体、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等领域的企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我们已注意到有关报道,正在密切关注有关的动向。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将经贸科技问题政治化、武器化,为产业界和私营部门之间正常的技术合作和经贸往来设置障碍,扰乱全球产供链的稳定,这种行为损人不利己,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中国商务部:半导体是中美会谈时中方提出的重点问题

5月25日和26日,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分别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和贸易代表戴琪进行了会谈。商务部6月1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发布会上表示,美方的芯片与科学法等半导体产业政策和出口管制是中方重要经贸关切,也是王文涛部长与美方会谈中提出的重点问题。束珏婷说,(在会谈期间)双方就此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同意后续继续开展讨论。5月份的这次中美经贸会谈取得了哪些成果?就此提问,束珏婷表示,双方都认为中美经贸关系十分重要,就各自关心的经贸问题交换了意见,并探讨了可能的合作领域。

美油再次跌破70美元 欧佩克+减产计划会如何走?

国际能源署5月表示,俄罗斯并未履行减产50万桶/日的承诺,甚至可能提高了产量以增加收入。《华尔街日报》也指出,分析师们并不认为俄罗斯履行了减产承诺,目前俄罗斯已停止官方公布其石油生产水平。美国原油门户网站OilPrice称,即使俄罗斯确实减产,其对国际市场的供应也仍在增加。由于价格更低,俄罗斯现已成为亚洲前两大石油进口国——中国和印度的头号原油供应商。据Vortexa data数据,目前俄罗斯出口至印度的石油,比沙特和伊拉克出口至该国的数量之和还要多。此前,中国、印度的原油市场由沙特和其他中东产油国主导。

公司消息

苹果官方首次带货直播 网友:券呢?iPhone14全线降价 最高降1900元

5月31日晚,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在天猫举行首播。不过在直播开始后,网友却发现直播其实是录播,由多段录播讲解视频组成,于是纷纷吐槽。此外,大部分观众表示想要优惠券,直播间内“券”字霸屏。不过,直播间虽然没有券,但消费者还能拿到券的。今年,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首次以价格直降的方式参加天猫618,iPhone14系列产品直降上千元,还可叠加使用天猫350元的优惠券,另外还送6期分期免息。热门机型iPhone14 128G天猫618到手价仅需4999元;iPhone14 Pro 128G,天猫618到手价6499元。

市值5个月暴涨6300亿美元 估值反而下降!英伟达究竟是贵了还是便宜了?

美东时间5月30日(周二)盘中,英伟达市值一度上破万亿美元大关,成为全球首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芯片制造商,市值在5个月内暴增6300亿美元。然而“反常”的是,英伟达在最近大涨之后,其股票的市盈率却一直在下降。接下来,英伟达的股价是否还能延续强势风格?华尔街对此看法各不相同。一方面,不少投行纷纷大幅上调英伟达目标价,另一方面,包括“木头姐”凯西·伍德在内的机构人士则公开唱空,认为其估值过高,已处于泡沫阶段。

OpenAI将用新方法来训练模型 以对抗人工智能“幻觉”

美东时间周三,OpenAI发布的最新研究论文显示,该公司正在用一种新的方法来训练人工智能(AI)模型,以对抗人工智能“幻觉”。人工智能幻觉指的是人工智能模型生成内容的能力,这些内容不是基于任何现实世界的数据,而是模型自己想象的产物。人们担心这种幻觉可能带来的潜在问题,包括道德、社会和实际问题。当OpenAI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或谷歌公司竞品Bard纯粹在捏造虚假信息时,就会发生人工智能幻觉,表现得就像是在滔滔不绝地谈论事实一样。某些独立的专家对OpenAI这样做的效果表示怀疑。

首周下载量碾压ChatGPT!又一款AI应用火了 创始人来自谷歌、员工仅30人

上线不到一周,App安装量超170万,同为聊天机器人应用的Character.AI在移动端取得了比ChatGPT更好的成绩。对比来看,OpenAI的ChatGPT移动应用程序在首个六天内实现了50万次下载量。科技媒体TechCrunch让第三方应用程序情报提供商data.ai评估Character.AI提供的数据,data.ai的预估数据显示,Character.AI应用程序的实际下载量(比170万)更高。

从苹果应用商店下架?百度网盘回应:最新版本正在升级优化 很快会恢复正常

6月1日,苹果App Store页面显示,目前百度网盘App已无法从该应用商店搜索到,输入“百度网盘”仅能搜索到百度网盘青春版。据页面显示,百度网盘青春版由百度网盘打造,但5分的满分评分下,该APP只有1.4分。而从已下载App处点击百度网盘,显示无法连接网络。对此,百度网盘官方微博回应称:目前已紧急沟通中,可先在百度App小程序端使用网盘。随后,百度网盘补充称百度网盘最新版本正在升级优化,导致暂时无法在苹果APPStore中下载,很快会恢复正常,已经安装了百度网盘APP的用户不影响正常使用。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