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印度将投入百亿美元吸引半导体制造商,预计至少10家企业在印设厂

彭博12月22日消息,印度铁道部、通信部、电子和信息技术部部长阿什维尼·维什瑙(Ashwini Vaishnaw)表示,在印度政府宣布提供激励措施后,未来2-3年内预计将有至少10-12家半导体制造商在印度设厂。

维什瑙在彭博电视访谈中表示:“市场反应十分良好,所有大厂都在与印度的合作伙伴协商,许多公司想要直接到印度设厂。几乎所有大企业都在和我们讨论。”

维什瑙预计第一波会有化合物半导体、设计与封装等制造商的申请案,印度政府有望在未来3-4个月内就会核发补助许可。据悉,印度政府将从明年1月1日起受理各家半导体制造商的申请。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维什瑙上周表示,印度联邦内阁已批准一项约100亿美元的激励计划,旨在吸引半导体制造商和显示器生产企业。印度正在加大努力,推动实现政府打造全球电子生产中心的目标。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包括以色列Tower Semiconductor、苹果代工厂商鸿海以及新加坡的一个财团都表示有意在印度设立半导体制造厂。该人士还补充说,Vedanta Group也很想在印度设立一个显示器制造厂。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