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恒生指数公司推出两项新指数 最高20间将纳入候选名单

5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恒生指数公司于5月23日宣布推出恒生中国元宇宙指数及恒生沪深港基因及肿瘤学指数。

恒生指数公司表示,元宇宙概念中所涵盖虚拟世界利用先进技术创造虚拟现实、游戏及其他数码体验的领域,近期引起全球关注并成为投资者日益关注的新投资主题。恒生中国元宇宙指数趁势推出,旨在反映涉及与元宇宙相关业务、价值链及发展的中国内地公司之表现。

在基因学药品和创新药日渐发展成为对抗癌症及其他疾病主流疗法的趋势中,恒生沪深港基因及肿瘤学指数旨在追踪涉及基因或肿瘤学相关产品研发和服务的公司之表现。

两项指数的选股范畴包括于上海、深圳和香港上市的股票。两项新指数每隔两秒计算及即时发布。包括先前推出的恒生沪深港电子商贸指数、恒生沪深港新世代通讯指数及恒生沪深港Z世代指数,新指数推出后进一步丰富恒生大趋势指数系列的主题范畴。

据恒生指数公司公布的挑选准则来看,恒生中国元宇宙指数方面,包含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游戏、数码体验3个子主题,相关性最高的20间公司将被纳入候选名单。

候选资格要求还包括港股最近六个月的日均成交额最少二千万港币;A股最近六个月的日均成交额最少二千万人⺠币等。

截至2022年5月17日,比重最高的前5间恒生中国元宇宙指数成份股公司分别为腾讯控股、网易、快手、歌尔股份及舜宇光学。

恒生沪深港基因及肿瘤学指数方面,截至2022年5月17日比重最高的5间成份股公司分别为药明康德、恒瑞医药、石药集团、君实生物和复星生物医药。

恒生指数公司董事兼指数总监黄伟雄称,新推出的这两项大趋势指数旨在助投资者捕捉内地和香港股市可能涌现的具创新和变革主题的投资机遇。(何家恬)

关键词: 元宇宙概念 恒生指数公司 恒生中国元宇宙指数 恒生沪深港基因及肿瘤学指数

图赏